日本最大的化妆品公司资生堂(Shiseido)的旗舰店改造项目始于1872年,当时它是日本在东京银座的第一家西式药店。

“资生堂商店”有四层,每层都有不同的功能和服务。

▲一层空间

室内设计的主要理念是将室内建筑的共同元素与构成相结合。在准备墙壁或地板时,首先要涂上底漆,然后涂上几层油漆或抛光,最后涂上一层保护层。

化妆也遵循类似的顺序。

首先涂上护肤品,然后涂上底漆和粉底,再涂上口红或眼影等颜色。

这些流程上的相似性激发了设计师的灵感,他们利用资生堂的产品和相关材料,对空间进行翻新,将化妆品应用到店内的内部。

▲一层展示空间

▲墙壁上的化妆品成为了装饰的一部分

▲展台细节

化妆品在一楼:产品是针对外国游客的,还有一个护肤沙龙。

▲二层空间

▲二层护肤沙龙

二楼是照相馆和美容美发沙龙。

▲三层空间

用薄薄的棉垫做成的纸铺在墙上;从底下照下来,它发出柔和的光。

山茶花油是资生堂的关键原料,尤其是在其护发产品中,它被应用于天然、未经加工的木材中,随着时间的推移,使其具有美丽的陈年光泽。

▲美容咨询室

▲墙壁细节

三楼是咖啡厅、活动空间和私人美容咨询室。

▲四层空间

▲四层美容室

眼影是用化妆刷涂在墙上的,看起来像大理石,指甲油和天花板上的颜料混合在一起,发出一种微妙的闪光,捕捉不断变化的光线。

▲四层化妆室

像这样的隐藏的触摸源于日本的美感,是资生堂观点的恰当表达。

设计主题来自于茶花的剪影,这是资生堂自1915年以来的标志。

▲卫生间

主题的形式,可以发现在整个空间的每一个灵感都来自日本传统工艺:柱子的形式类似于竹子;作为剪纸风格的桃李纸工艺;编织成类似传统篮子的图案;就像传统的纸质hariko一样。

最后,在大楼的窗户后面使用了窗帘。传统的装饰被称为“awajimusubi”,从远处看,它被绑在绳子的特定点上,形成茶花的轮廓。awajimusubi结是日本传统的象征,象征着长久的纽带和联系,代表资生堂希望与客户建立持久的关系。

▲其他细节

▲灵感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