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刚获得Dezeen奖“年度室内零售”冠军的日本店铺,采用暖色调的镀锌金属制成,为了唤起店里刚出炉的新鲜蛋挞的热度与香味。

Yagyug Douguten的Fumitaka Suzuki 设计的蛋挞烘焙店位于大阪市中心一家百货公司Abeno Harukas热闹的市场大厅里。

蛋挞由一圈玻璃幕墙环绕,由镀锌金属厨房现场制作,烘焙过程尽收眼底。

铃木说:“我们觉得除了在喧嚣中大喊大叫以赢得顾客的注意之外,还有另一种方式:如果它像寺庙一样保持安静,从而吸引人们对产品的关注,那么实际上店铺会脱颖而出。”

安装了玻璃墙,将店铺与周围环境分开,仅在客户服务区设置了象征性的环形孔用来出售商品。

根据设计师Fumitaka Suzuki的说法,百货商店所在城市的区域以其金属工厂和历史悠久的寺庙而闻名。

“这个地方原来是给建筑部件镀锌的工厂,旁边就有一个镀锌的佛像。”设计师说。

铃木说:“这个地区继承了工匠们独特的电镀技术,工匠们支持日本战后在市中心的工厂中崛起的经济。”另一方面,历史庙宇也保留下来,供奉着闪耀着镀锌表面的佛像,创造了该地区对比鲜明的景色。”

“这家镀锌的店铺将唤起当地人对这一地区的印象。我必须承认我的轻率,这个项目的灵感源泉来自一个镀锌佛像,因为它在我眼中看起来是“美味”的。”铃木补充说。

受当地历史启发,铃木公司使用镀锌金属板来建造蛋挞店的内部,希望能“引发对该地区以及该产品的兴趣”。

选择金黄色的工业表面是因为它们拥有温暖的光泽,以及它们坚硬的表面与蛋挞软糯的质地作鲜明的对比。

我们觉得镀锌的黄色、金色和彩虹色光泽与刚烘焙的蛋挞的热度、颜色和气味相似,并可能创造出香甜可口的蛋挞与硬质工业镀锌表面之间嘶嘶声形成有趣的对比。

每个环节都能够在生产过程起到重要的作用。设计师对蛋挞的储存、烘焙、陈列和冷却所需的项目和过程进行了详细的研究。服务柜、陈列柜和烤箱同样由镀锌金属柱制成。

铃木说:“所有的这一切是为了向顾客仔细展示整个生产过程,希望人们在功能空间内注意到制作过程中的每个动作中的美。”

“通过在热闹的百货商店、市场中宁静的寺庙、蛋挞烘焙店与工业产品之间创造出对比鲜明的景色,我们的目的是得到一种令人愉快的混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