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house(联图)受加拿大生活方式品牌Herschel Supply委托,负责操刀其全亚洲零售店铺的设计,位于东京潮流中心涉谷的店面是Herschel Supply的首家旗舰店。

Herschel品牌的发源地加拿大温哥华三面环山,一面傍海,是一座在自然风貌中崛起的现代化都市。Linehouse以都市森林中的栖息地为灵感,在涉谷繁华的购物街打造了一个城市版本的林中木屋

店铺外立面的上部,长条木板呈角度竖直一字排开。设计师把木板两侧涂上不同的蓝,横向渐变。站在店外,从一侧看过去,外立面是纯粹的原木本色,到了另一侧,映入眼帘的则变换成一组深浅渐变的蓝色色板。

外立面的底层部分,设计师将木桩横置,方形横截面朝外,在大门两侧拼成大小两个三角阵,留出的空间以玻璃和黑色金属边框包裹,用作陈列橱窗。玻璃旋转门与街道呈角度向内与店面相接,联通内外空间。

象征森林的木条阵列向里延伸,模糊了空间内外的界限。内部空间的设计概念是“丛林中的开阔地带”,穿过门口的木阵丛林,踏入店内,豁然开朗。半透明的天花板兼具照明功能,四周的陈列墙由数块手工蚀刻不锈钢板组成,上半部打磨得光滑明亮,下半部呈现出磨砂效果。

室内一角的墙面也沿用了外部空间的木桩元素,与天花板的木条相接,用于商品陈列。

连接一楼与二楼的楼梯由窄黑色金属框架打造,造型酷似一个盒子,引导顾客上楼发现更多商品。收银台和配件陈列柜则采用了不锈钢材料镶蓝色亚克力板的组合。

▲平面图

▲正面图

▲楼梯

项目信息——

完成年份:2018

设计事务所:Linehouse(联图建筑设计)

面积:174平方米

地址:东京涉谷区神宫前6-18-11

摄影:Jonathan Leijonhufv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