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house(联图)应街头潮牌集合店ALL SH委托为其新店进行设计。第二家店位于店铺林立的创意园区,ALL SH希望Linehouse(联图)在这个二十平米的新空间内打造出与前作截然不同的全新形象。

由于店铺地处都市潮流地带,Linehouse(联图)精心打造了一组特别的曲面不锈钢装置, 功能上既是外墙装饰,也是室内不同零售空间的隔断。不锈钢板上,有大小不一的圆孔。设计师运用巧思将这些大小各异的圆圈组合排列出各种几何图案,彼此拼接,值得玩味。大片留白区域则构成了外部橱窗展示与店内商品陈列的空间。

顺着外墙装饰走,不锈钢板的曲面恰好为顾客辟出一条进店的通道。

钢板与钢板之间的 U型槽内竖直嵌入了长条灯管,整体效果吸引眼球的同时也不失趣致,成为街道一景。

▲平面图

 

项目信息——

完成年份: 2017

建筑事务所: Linehouse(联图建筑设计)

建筑面积: 20 平方米

地址: 上海市幸福里

摄影: Jonathan Leijonhufvud (雷坛坛), Dirk Weibl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