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因一颗“椰子蛋”爆火的甜品店,开业一年的时间就在各大平台上备受热议,吸引了一大批年轻人前去打卡。这家店是全国首家“椰子”专门店,店里的所有产品全部用进口椰子制作而成,远远的就能感受到椰香扑面而来。

allyeh的第一家店开在了北京skp,是一家很小的门店,只供3人堂食,顾客不得不拿着椰子边走边吃,或在商场其他休息区用餐。椰子的造型很吸引人,在商场各处都能看到人手一只椰子,也因此给allyeh带来了更多的传播,成为了行走的广告。

水晶粉围绕整个环境展开,以温柔细腻的质地铺就空间的浪漫感,香槟金是调节氛围的鲜活剂,迎面而来的绚烂让人感受到春天般的生气。

店内摆放的同色系小物和餐具,满足了每个顾客的粉红少女心,让人忍不住拍照打卡,而且随手一拍就是文艺小清新。

allyeh的产品海报是设计师专门为店内的主打产品椰子冻设计的,用场景营造来表达每款产品的独特个性,清新的设计也让人们感受到allyeh带来的夏日清凉。

每逢节日,店内还会推出特色的动态海报,在品味美食的同时还能感受到allyeh特有的小乐趣。

allyeh目前已经开了三家分店,除了北京skp和大悦城,在西安skp也有allyeh的门店。西安店同样延续了北京skp的风格,水晶粉为主色调,搭配静谧蓝和少许金色作为点缀,满满的夏威夷风情。

店面虽然也不大,但是布置的很好,两排长椅和小圆桌靠墙摆放,一点也不觉得拥挤。

与skp店不同,大悦城店增加了超大的用餐区可供人们休息停留。店铺整体色调是治愈的静谧蓝,既有少女般的天真甜美,又不失HighFashion的高级感,还有种百看不厌的魔力。配合allyeh状态小人的冲浪板,让青春活力的年轻人在都市里感受迎面而来的海浪。

店内的桌子也是超大的冲浪板形状,给人一种飘在海上品尝椰子的遐想。

超大的制作区与用餐区分离,店内所有产品都是现场制作,所以展示柜台只有小小的一隅,给制作台留出了超大空间。而爆红抖音的手工椰球的制作台摆在了出口位置,人们可以走到操作台边拍摄整个制作过程。

点餐区设在中间位置,人们点餐之后沿着超长的制作台排队取餐,前行进入用餐区,这样的动线设计避免造成商场通道拥挤。

▲设计师廖尚勇

allyeh不仅在店铺设计上费尽心机,在品牌视觉上也是煞费苦心。allyeh品牌由知名设计师廖尚勇倾力打造,除了设计之外,廖尚勇还是一汽大众速腾–匠心质造代言人,也是一位知名的摄影师,曾为奥迪、奔驰、MINI等多个汽车品牌拍摄广告。

▲廖尚勇代言一汽大众速

▲廖尚勇广告摄影作品

之所以取名allyeh,是因为“yeh”是“椰”的谐音,寓为all-椰,全是椰子,代表allyeh品牌全是和椰子有关的品牌独特性。中文“傲椰”取英文allyeh的音意同译,也是用“傲椰”一词来表达一种生活态度——年轻、活力、激情与积极,他们希望通过饮食给顾客带来满满的正能量。

allyeh不仅仅是一个餐饮品牌,同时也是一个潮牌。2018年allyeh与草莓音乐节合作,开始了联名跨界。allyeh负责人也表示,未来会不断的与其他厂牌进行跨界合作,将allyeh打造成年轻人的一种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