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亭是由MINI 中国通过其平台Urban Matters推动的公共空间干预项目,目的在解决中国创造型领域面临的城市挑战,同时策划、创造出设计方案。

MINI 中国与长宁区政府合作,委托我们进行设计和生产,为上海历史悠久的豫园路改造电话亭。本次研究的主要目的是探讨如何将这些“古董”改造成在当代具有相关公共用途的设施,就像过去它们已经具有的功能一样。

世界上每一个大城市的大部分街道上都有公共电话亭,这对城市的运行至关重要。然而几十年以来,电话亭在世界各地已经过时了。在许多地方,它们甚至变成了城市垃圾桶,甚至变成了最糟糕的公共厕所。

在这个智能手机的时代,旧的公用电话亭怎么利用才可能有其他的公共用途呢?
在当下的公共空间之中拥有什么其他功能才能够让他不只是一个电话亭呢?这些想法激发了世界各地许多有创造力的人去寻找解决办法,把这些城市遗迹变成对当今社会和生活方式更有用的东西。

我们被聘请来重新考虑这些城市设备在我们当下城市中的作用,从而满足当今真正潜在用户的需求。经过对这种小房间的分析,答案是明确的。我们必须把它们变成城市的迷你胶囊,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互动

在过去,他不仅可以提供一个电话来呼叫他人,还为使用它的人提供庇护。一个屋顶,一个封闭的空间,形成一种隐私感。这种创造空间的内在能力是我们最感兴趣的,也是我们最希望以当下的形式加以复制的。

由于我们所处时代,唯一不同之处在于我们之间的联系似乎都过于紧密,因此我们决定对空间的设置方式进行现代化。我们没有将电话亭封闭或孤立起来,而是将他在人行道上对外开放,将它们变成公共的设备,与公共空间的其他部分建立对话,创造一种有冲击对比的视觉效果。

我们设计创建了3个不同的原型,以不同的方式促进交流。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主要保留了基本的旧金属结构,为了保持与过去的主要相似之处,只是重新粉刷了哑光黑色,让它看起来效果更强烈。通过移除前面面向人行道的部分,我们将得到一个有限的空盒子,以便在它的框架内插入一个即时功能。“即时功能”采用醒目的哑光橙色,在原有结构和新功能之间寻找强烈的颜色对比。

电话亭的其他三面也进行了改造,将LED漫射灯箱放在所有玻璃后面,使整个电话亭在夜间发光,成为豫园路的人性化城市地标。与此之外还有免费wifi连接、免费USB充电插座、座椅布置、报纸架、咖啡桌、夜间阅读灯、应急公用电话等新功能。

最后这次全面的改造为电话亭提供了一个非常酷炫时尚的外观,将那些具有新功能和可能性的旧物件重回人们的视线。5个电话亭单元分布在900米长的人行道上,永久向公众开放,作为一种新型的功能开放的城市器物。上海民众可在豫园路历史街区尽情享受。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The Orange Phone Booths|橙色电话亭

设计师:佰筑

设计团队:Marcial Jesus & Javier Gonzalez (100architects)

制作:宏仰广告、佰筑

照明顾问:Maciej Dudek (Squiggle Lab)

客户:MINI 中国/Anomaly 上海

地点:中国上海市长宁区豫园路

竣工日期:2018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