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设计师保罗·史密斯(Paul Smith)酷爱收集各种各样的物品,这一爱好在他翻修后的伦敦店铺中得到了充分展示。伦敦6a Architects工作室根据史密斯的手绘为他设计了定制的铁铸店面,几何螺旋让人想起保罗·史密斯(Paul Smith)的标志性条纹,新扩建的店面成为了史密斯最喜爱、也是目前系列中最独特的作品陈列室。

这家精品店位于伦敦上流社区梅菲尔(Mayfair)的阿尔伯马尔街(Albemarle Street) 9号。店面不仅在视觉上引人注目,而且因为使用了铸铁,在很大程度上也是伦敦丰富的工业历史的真实写照。在伦敦的街道上,从栏杆、格栅、阳台和灯柱上可以看出铁仍然是一种被广泛使用的材料。使用铸铁作为店面,将沉重的材料置于新的环境中,从而赋予它新的生命。

乔治亚式联排别墅的底层风格和18世纪商店前的装饰语言被重新提炼并诠释,形成一个弯曲的、相互连接的圆圈图案,铸造成一个新的实心铁立面。典型的摄政形状的重复带来了光学复杂性,在阳光和阴影的作用下,把图案变成了一个深层的表面纹理。斜着看,它像织成的细布。

厚重的几何图案与史密斯的猫、靴子和鸟的涂鸦并置在较低的嵌板上,增添了一点乐趣和轻盈,让人想起这位设计师的标志性风格——古怪又精明。

一扇被染色的橡木门与铸铁板齐平,木材的倒置雕刻让人想起熔化金属时使用的模具和砂床。铸铁板弯曲着进入凹入的橡木门,一个有轻微弧度的铁台阶作为进门的踏板。随着时间的推移,踏板会在脚下打磨,用它的材料记录建筑的寿命。

橱窗包裹在厚重铁板中的弧形显示窗,散发出温暖的光芒,呼应着附近拱门的曲线。内部的展示经常更换,展示服装、艺术品和家具。

商店的内部分为三个主要区域,每个区域都有各自的外观和感觉。在门厅的区域中,保罗史密斯的收集品得以被充分的展示。

男装、女装、配饰和家具都陈列在不同尺寸的房间里。在这些空间中,衣服被挂在简单的金属栏杆上,或者折叠好安在木制架子上。一些精选的商品摆放在房间中央,被陈列在由厚重的金属支架撑起的一整块木板上。

男装区的设计偏向于现代主义,地板使用的是方砖。空间内装饰了定制的有机木材装置和青铜家具,富有阳刚之气。这些摆件摆放在一个天然石灰岩的圆桌上。黑色的钢制圆形栏杆用来展示剪裁良好的西装外套,三扇长窗俯瞰着后面有天窗的小花园。

女性区很宽敞,灵感来自梅菲尔丰富的艺术史和芭芭拉·赫普沃斯(Barbara Hepworth)的工作室。展示服装收藏的雕塑栏杆十分优雅,和帅气的展示橱柜相匹配。女装区地板用的是瓷砖和木板。

鞋部的墙壁充满了乐趣,装饰着26000多张多米诺骨牌!26000张多米诺骨牌排列在墙壁上,形成了一个分散的圆点图案,看起来就像一个加密的密码。它们在架子上方的位置翻转,好让用来显示配件的背景没那么混乱。

家具区采用了开放式的画廊风格,干净、现代的墙壁和石灰岩地板。这个空间会不断变化,展示出独特的、意想不到的宝藏;这里有些是原创的,有些则因为保罗·史密斯(Paul Smith)的面料而重获新生。

该建筑充满活力的建筑特色,钴色楼梯和明亮的绿色悬浮走道,创造了区域之间的休息空间。红色相框和蓝色楼梯与保罗•史密斯(Paul Smith)家具的色彩缤纷的室内装饰相匹配。

地下室也被改造成一个灵活的画廊空间,预计将举办一系列展览。

 

项目信息——

Paul Smith shop, Mayfair, London

项目:服装家具店

设计团队:6a architects(立面)、Paul Smith(室内)

门面专家:Montresor Partnership

项目经理:KMB

结构工程师:罗杰斯·勒斯克(Rodgers Leask)

完成:201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