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项目是一家线上时装工作室,位于上海著名的历史文化建筑1933老场坊二楼。此建筑原为宰牲场,建筑本身不仅有复杂的空间错层,中庭的廊道盘旋连接着不同的楼层,粗旷的混凝土结构及装饰都含有独特的时代特色。

工作室位于建筑的西侧,场地是一个3.9米高对称的大空间,中轴为两个八角形的伞形柱。晴天的夕阳光影透过花格窗,会投出连续镂空的圆形方形图案的影子,光影随着日光缓缓的在地面移动。围绕这个空间场景,我们沿着中轴留出一块通高的空隙,将功能区域布置在两侧上下夹层。

作为一家服装销售品牌,工作室需要大量的储藏空间,在两侧增加了夹层,下面做储藏室,上面为工作区与会议室。通高的中间段做开放的工作区,同时作为工作室举办活动和拍摄工作的开阔场地。

1933老场坊整体为混凝土结构,大部分是水泥墙面。项目内延续这种处理。天花,伞形柱和部分墙面都保留了混凝土粗犷的表面。统一这种建筑原始质感的是一层大面积采用的不锈钢铁板地面。而不锈钢的哑光发射,减少水泥空间的沉重感。同时也适合项目需要的物流搬运需求。另外局部墙面选用暗粉色来搭配,使空间更加柔和丰富。

项目信息——

设计公司:上海一岸建筑设计

位置:中国上海1933老场坊

面积:330㎡(一层215㎡,夹层115㎡)

设计时间:201.05.05-2018.05.18

竣工时间:2018.07

主案设计:吴贞艳

摄影:Alessandro 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