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夏之约位于一处邻近街道的位置,紧紧围绕着时下流行的ins风,却不想做成千篇一律的网红店。于是,在设计过程中,摒弃掉一些偏少女系的粉红元素,选取一个充满现代感的简洁角度传达品牌自身的产品特点与文化内涵,最终呈现出一家深受时下年轻人喜爱的新甜品店

大面积落地玻璃窗的介入,给室内带来了充足的自然光线。同时,内嵌的LOGO也让建筑的外立面形成一个简单突出的表达,金属的质感配合柔软的光晕,轻易就能吸引行人的目光。绕边而设的外摆区将店面与街道融合到一起,形成人与自然之间的一种良性的互动。

走进店内,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设计师将现代简约与北欧风格相结合,以纯白色作为底色,利用金色作为点缀色,增加空间的厚重感。枝杈横斜的艺术装置从天花垂下,枝杈中点缀了些棉花,厚实而富有弹性的松软触手可及,仿佛有一股暖意将你重重包围。搭配轻盈飘逸的羽毛,营造出清新的北欧感受,淡雅又随意,彰显出非同寻常的氛围。

为了能充分合理地利用每一寸空间,设计师摒弃了隔断的层次分割,最大程度上利用灯光和空间结构,去塑造一个时尚、多元、通透的新型甜品店。

光滑的水磨石台面保留了材料原始的自然感,奠定了雅静的空间基调的同时,弱化了背景的渲染,使甜品本身成为空间唯一的焦点,令顾客一进门便可大饱眼福。金属元素的巧妙介入和运用,令空间更加灵动有趣。

恰似“浅浅期许,软欧恋茶香”这样的句子,搭配白绿色的空间,形成强烈的高级感。装点空间氛围的同时,极大程度地增强了品牌的辨识度。

线条流畅的灯具,增加了立面层次,弱化了空间结构的局限。在整个项目的设计中,你会注意到,设计师在室内点缀了大量生机勃勃的绿植,为空间形态增添了一丝活泼的跃动。客人置身于这家北欧气息浓郁的店内,点份甜品享受一下悠闲时光,便能舒缓下身心的疲乏。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浅夏之约济南

项目地址:山东济南

设计单位:TOD

主创设计师:马杰

辅助设计师:陈小媛、孙文雅

项目面积:287㎡

主要材料:金属、水磨石、实木

摄影师:蔡振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