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问我日本的其他城市,那么每个城市里的元素都可以在东京的不同角落找到。日本首都是众多珍宝的家园,因此,在很大程度上它是日本文化的缩影。然而东京拥有独特的城市文化和相关美食,并且吸引了大批年轻的海外游客来到这里。

同时有这样一个地方,秋叶原(Akihabara,あきはばら),俗称为AKIBA,位于日本东京都台东区西南部,目前,秋叶原中的店铺也达到上千家,是时代尖端产业同步的电器大街。

然而他们穿越半个地球来到迪拜,所包含的魅力并没有被忽视,在迪拜设计区8号楼,由当地酒店集团Aegis的创始人Samer Hamadeh设计,由马德里设计师Parolio Matos执行设计的一个场馆成为了迪拜设计区的现代建筑。而这整个场馆也是从秋叶原区后街的设计灵感出发,效仿着日本的风格。

在这场馆中一家名为秋叶多丽(Akiba Dori)的新式餐厅应运而生,灵感就源于上文提到的东京那个以电子游戏、动画、漫画和电脑产品闻名的购物区,dori的简单意思是“街道”,但现在已经成为中东地区东京风格城市文化的灯塔。

秋叶多丽餐厅的特点在于有很多种独特的店面:日本街头小吃,烘焙食品,咖啡,一家售卖日本啤酒到葡萄酒的酒吧。

一家名为Tokyopolitan的披萨店,在那里他们运用东京式做法,不用烤箱而用木头烤制披萨,最后还有一个设备功能齐全的商场空间来表现复古风从而带来一些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