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论是展示学校的科研项目,还是介绍企业的研发概念,东京制汇展为那些动手型的天才门开启了一扇通往世界的大门,让他们的聪明才智和创造力在这里自由驰骋。该项展会始于2001年,开始的时候参观者和制造者加起来也就100来人。不过十四年后的今天,展会已有相当规模,在两天内就接待了13000名参观者,参展的创意作品达300件之多。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1)

展览分为十大基本类别,几乎包含了电子、机器人、汽车、音乐、空间和科学、艺术、工艺领域的所有内容。其中还特别强调了与儿童教育相关的设计,用以启发未来的科学家和电子工程师。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2)

主要赞助商和大公司会有单独的展示区域,其它展品则混杂在一起。从复杂的3D打印产品到精致的手工艺品,几乎无所不包,令人眼花缭乱,但也绝对会让你脑洞大开。下面,就跟着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3)

Pepper机器人通过设计师的工作间来展示其多功能性。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37)

他在一杯咖啡里制作了一幅自画像。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38)

累得抬不起头的Pepper们,在此等候充电。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4)

这些小机器人是在Raspberry Pi上运行的DIY RAPIRO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5)

ARMmbed是一个为数字世界中各种层级提供辅助的组织,然后,他们还做一些酷酷的积木。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6)

AgIC旨在将你的创意电气化,他们可以用打印机或者水笔把你的设计变成一个电路。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7)

制造展上也不都是伺服系统和3D打印之类,还有这种聚乙烯管做车架的自行车。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8)

这个在众筹网Makuake上做活动的箱子,恐怕是世上最廉价的家庭影院了吧?“个人影院”是一个带放大镜头的纸盒子,把你的iPhone或者iPad放在里面,然后把你的头也放进去。准备好了吗?电影要开始了。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9)

小船正在通过“激流”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10)

哥斯拉对阵竞速迷你潜艇,结果哥斯拉赢了。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11)

展会上,孩子们在用报纸和胶带进行创作。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12)

Takotsubox_VR是由一个UTB为iPhone 6设计并经3D打印制作的头盔。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13)

由Team8设计的寻找阳光的花盆,会像向日葵一样,追着阳光走。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14)

XBEN是一个立体拼图模样的便当盒,采用了传感技术和LED照明。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15)

看起来有些烦躁的机器人Tony正在教授烹饪课程。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16)

Bezelie“电视反馈机器人”的设计,是为了让你在看电视的时候感觉更快乐。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17)

Orphe设计的鞋子可以将舞者的动作变成一场绚丽的灯光秀。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18)

Yumi Sasaki的这个泥浆合成器,在从下往上拉或者从顶部滴下来的时候会产生音符,想法真够怪的。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19)

Koozyt公司生产的这个系统,是由四台摄像机围成的系统,可以提供会场全方位的情况。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20)

这件创意产品利用运动传感器来检测,然后这个有充气手指的仿生手就会移动。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21)

Shellmo的千足虫机器人是为业余爱好者和教育行业提供的开源机器人平台。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22)

Yukai工程机器人公司展台上的iDoll,是一个可以通过编程进行跳舞的机器娃娃,还可以组成舞蹈团;BOCCO,则是一个可以通过文字和声音帮助忙碌的家庭成员进行交流的机器人。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23)

这个机器人可以用他灵活的手指玩转魔方。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24)

这个通过Raspberry Pi B+运行的物流运输机器,好像从日本动画“ARISE-攻壳机动队”里出来的。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26)

Momonome——物联网之眼,可以让普通的家庭用品通过物联网活起来。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27)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29)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25)

星球大战绝地训练器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32)

来自Kinohaguruma的惊世骇俗的木器作品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40)

挖掘机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42)

可以真实操控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43)

细节特写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41)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30)

乐高自动名片机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28)

Thundrblade是一个电动的滚轴底座,可以夹在你喜欢的鞋子上,它配备了反馈制动,并通过无线遥控操纵,不过目前还只是原型阶段。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33)

这个六个翅膀的“生物”是来自Mayoneko的慢速飞机。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34)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31)

夏普超薄IGZO显示屏,这是一种透明聚合物半导体技术。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35)

社交机器人Mugbot通过视觉、听觉和振动来与人进行互动。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36)

展场上方的气球里安装的摄像头,可以将现场的画面传到一台iPhone上。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39)

Fabmobi的E-cat将独轮车变成了运输设备。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44)

Fritz Grobe和Stephen Voltz在推广他们日文版的“神奇的科学”一书。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45)

全尺寸R2-D2太空机器人

2015-maker-fair-tokyo-hisheji (46)

R2-D2的组装零件

via:Gizmag,内容由Hi设计编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