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关茶新食礼品牌于北京盒马鲜生世纪财富中心店(国贸店)举行2021中秋月饼线下渠道首发仪式。仪式上,关茶新食礼携手哆啦A梦推出2021中秋限定月饼——奶酥十六仁和茶立方,首次登陆盒马鲜生(下简称“盒马”)。

关茶新食礼2021中秋新品登陆盒马鲜生

活动当天,关茶新食礼创始人小关与盒马渠道方代表、投资方代表、多年追随关茶新食礼品牌的用户及国内40余家媒体共同开启2021关茶月饼盒马线下首发仪式,关茶新食礼用有互动、有趣、有美味的礼盒,搭配创意满满的奶酥十六仁月饼一扫消费者的“五仁童年阴影”,为消费者带来了新中秋味道。

关茶新食礼创始人小关与盒马渠道方代表共同开启2021中秋月饼首发仪式

2020年,关茶品牌升级至关茶新食礼,潜心挖掘食品行业的文创IP价值,多个IP联名食礼单品销量早已冲入数千万级。新消费品牌的下半场是一场消费场景争夺战,在即将来临的中秋月饼大战中,如何理解渠道、消费者选择月饼的新标准,如何成功登上用户的心智货架,是所有月饼品牌面对的真实挑战。

关茶新食礼2021中秋月饼新品

艾媒咨询《2021年中国月饼市场与消费趋势调查报告》数据显示,33.7%的年轻人会消费月饼,他们首先关注颜值,再选好吃的口味;199-299价格带的月饼的增长趋势高于99元以下销售趋势;2021年所有月饼趋向点心化,月饼正在以类似小点心的形状、口味的形式呈现。乘着2021年月饼消费新趋势,结合线上+线下+邻里社群的新零售销售渠道优势,再匹配年轻化用户圈层,2021年中秋月饼大战即将开场。

关茶新食礼月饼新品首发仪式在北京盒马鲜生世纪财富中心店举行

深耕食礼行业多年,小关深知具备竞争力的产品才是新消费品牌的核心所在,因此她对于食材的挑选及把控非常严苛。此次与哆啦A梦联名的2021中秋限定月饼奶酥十六仁,将来自8个国家10几个不同地区的16种果仁包裹在一起,每一块月饼都含有看得见嚼得到的健康大颗粒果仁,满满的真材实料。“当果仁的香味、奶酪的香味和茶香味三者融合到一起的时候,它们已经不再是儿时记忆中的月饼了,更像是扫除童年五仁月饼阴影的一种新型甜品,新世代的月饼就这么诞生了。”小关说。

关茶新食礼201月饼新品奶酥十六仁

“再比如关茶新食礼3年来的爆款茶立方月饼,就是将茶文化与月饼结合的一款文创月饼。中点西制,加入奶酪将传统月饼皮改造成抹茶芝士奶酥皮,配合上流心咸蛋黄,让月饼不甜不腻还带着微微咸香,这其实是新一代消费群体对一款真正好吃的月饼的要求。”小关提到茶立方月饼的差异化创新时,很骄傲的说。

关茶·茶立方

除了美味口感之外,关茶2021款中秋限定月饼还首次将内包装升级为密封锁鲜盒,既确保了食材既新鲜又便于保存,这与传统月饼通过高油高糖来提高产品保质期形成了鲜明对比。面对注重健康需求的新世代消费者,降油减糖的产品更符合他们的生活理念,也更易打动这一群体。

关茶新食礼月饼锁鲜盒

此前,传统月饼更多地承担了简单的节日社交货币作用,走亲访友是出现频次最多的消费场景,多数品牌更加注重“礼”的功效,因此新一代消费者的参与频次并不高。小关认为在当下,只有带有文化内涵概念及趣味互动的创新月饼才能获得“新”人心。

关茶新食礼创始人小关分享月饼新品

关茶新食礼2021中秋限定月饼延续美味和社交互动双重体验,通过互动立体场景拼图的嵌入、吸睛拉风的哆啦帆布包等元素增加了消费者的趣味性,这种真实有趣的体验感为食品赋予了独特的“文化信仰”,挖掘了新消费人群更深层次的精神需求。选择与哆啦A梦联名一方面是基于儿时的童年回忆之情怀路线,另一方面则加入了更多的文化创新,让消费者不再停留于“礼”的层面,而是转变为“食”、“玩”、“趣”等各个需求。进一步提升了Z世代的购买欲望。

创始人小关与现场嘉宾拍照分享新品

只有这样的走心产品才能够快速打动新消费人群的内心并获得他们的青睐。小关强调,关茶新食礼并不仅仅是食品,也是一种文创产品,她更希望通过品牌的打造将中国传统节日重新带回新一代年轻人的生活中。

活动上,追随关茶新食礼品牌多年的用户代表王艺璇表示,“2015年,我尝到了关茶的第一款抹茶酱产品就惊为天人,是让人很安心的甜品味道,后来我在关茶线下店尝到抹茶冰淇淋又一次惊为天人,我很坚定的把关茶产品当作我的一个消费选择,作为礼物送给我的小姐妹们,大家都很喜欢。很感谢出现了关茶这样的品牌。作为小关的清华学妹,我深深的明白走上一条创业路是多么不同的选择,我非常佩服小关的选择背后所代表的勇气和坚持。中国的新消费领域需要小关这样的创始人去创造出符合大家对美好生活憧憬的这样的产品。”

现场嘉宾大合影

此次2021关茶月饼盒马线下首发仪式将好吃、好看、好玩融入中国传统节日,让其更加富有仪式感及参与感。未来,关茶新食礼还将持续挖掘全球IP内容在文创食品界的新价值,匹配更具创新性、趣味性的消费场景,创造更加愉悦大众味蕾的文创食礼。

关于关茶新食礼

关茶新食礼,创立于2016年,是一个面向中国新消费群体的文创食礼品牌。 2016年,关茶新食礼从抹茶文化开始,重新定义抹茶食品,将抹茶文化带回中国。2020年,关茶新食礼完成品牌升级,打造食礼新概念。通过挖掘全球IP文化内容在文创食品界的新价值,结合线上新媒体营销和线下渠道铺设,关茶新食礼持续创造有味、有颜、有趣的文创食礼,愉悦大众味蕾,把中国传统节日重新带回新一代年轻人的生活,让中国节变得更美味、更精致、更有仪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