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751国际设计节&2021苏州国际设计周项目推介会在751园区成功举办。本次推介会上,苏州国际设计周以“复·苏”为主题,力图创造融合的、开创的、年轻的生活之美;751国际设计节则围绕主题“超级链接Super Connection”展开,探讨“设计×科技×社会”的叠加效应。

本次推介会由751园区主办,是751国际设计节双城联动、城市互联的关键一招;恰逢751国际设计节进入第二个十年之际,是751品牌走出去、助力北京成为全国文化中心的重要一步,活动吸引了设计行业内的众多资深专家、媒体人参与。

▲(自左至右)墨尔本市驻天津代表处业务发展经理宁露,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二级巡视员刘平久,751园区总经理张翼,苏州国际设计周发起人、执委会办公室主任孙群共同参与“城市设计周”话题讨论

2021苏州国际设计周:“复 · 苏”

2021苏州国际设计周将围绕“美@ 创造与共享”,以“复·苏”为主题,形成核心板块、主宾城市、苏州园林艺术节等设计形式,将当代生活美学创新话语体系建立在苏州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之上,以灵动的苏州之美为基因,创造融合的、开创的、年轻的生活之美。

▲751园区副总经理 设计周项目负责人 严明丹

751团队深度参与此次苏州国际设计周整体策划、传播推广,将带来“船坞计划·苏舟”、“城市更新计划”、“苏味新造:饭桌的宽度”、“Design EXP设计实验场”四个方面的内容呈现。本届苏州国际设计周将在展览核心区集中为公众呈现设计领域顶尖主题展览20 场、大师论坛及设计师沙龙 12 场、大型互动活动 9 场、先锋公共艺术装置 10 个,参展商50余家,品牌合作方 100余家,涉及了空间设计、建筑设计、平面设计、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等领域。

▲独立策展人 崔灿灿

疫情之后,全球大变局的语境下,苏州这座城市和这座城市的人们生活该何去何从?如何真正激发和复苏?一座最具古典气质的千年古城,身后是千年历史、各大园林寺庙,而展现在他面前的又是全球新格局,他该如何挣脱桎梏,面向复苏的新使命?

▲新时尚研究院院长 伦敦时尚博物馆中国CEO 高焕

这些发问让我们带着设计这把钥匙来探索,来试图寻求答案。

2021-751国际设计节:“超级链接”

设计不只是关于美的学问,而是关于链接的学问。

在未来科技不断渗透进日常生活的时代语境中,由技术带来的变革正发生在各个领域。“设计何为?”成为我们重新追问的议题。本次751国际设计节,试图以设计作为“链接点”,展开一场跨学科、多领域的互联实验,探讨设计师和艺术家如何在一个变革和危机的时代发挥价值,重新审视自己并发掘设计与科技、以及社会各领域、各群体、各议题的链接力。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教授 本届751国际设计节主策展人 费俊

“超级链接”,呼吁一种“节点智慧”,即从设计本体中跳脱出来,把设计作为媒介与方法,把自身作为节点,以融合科技的设计与不同群体、不同阶层、不同学科与领域建立关联与互动,从而站在更广义和开放的全局视角面对世界。本次751国际设计节就是你的试验基地,邀你共建一个万物互联的跨界聚合场。

▲锦鲤互动 创始人刘方

本次751国际设计节所聚焦的议题和领域囊括生命科学、智能社会、自然生态、未来食物、城市更新、电影与戏剧等。我们将构建对社会变革与危机时代的反思与回应,成就一场“草根化”的跨域设计嘉年华,更特设“实验单元”:所链接的群体,除了艺术家和设计师,还将吸纳那些有着创新思维的设计新人和年轻力量,以及海内外具有前瞻性和社会责任感的开发者、独立设计工作室、科技创客、企业与品牌,甚至科研机构和民间组织等等,呈现他们独具探索性和实验性的设计研发成果。

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751国际设计节 & 2021苏州国际设计周诚邀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