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不出话来!我的梦想实现了,这一切都超乎我的想象……”开业典礼那天,委托人丹妮拉•福图纳托(Daniela Fortunato)噙着泪水说道。正是这些话激励着设计师们,让他们感到自豪。在这种预算非常低(仅有6500欧元)的情况下,设计并搭建一个建筑作品是非常难的,加上从项目开始到开业只有5周的时间,这也是为什么设计师给这个项目取了个绰号——“低成本”。

设计师需要想出一些既能让客户感到惊喜又能吸引他们,同时又能快速建造的东西。最终,设计师选择创建一个“建筑装置”,来满足时尚、休闲的商业空间需求。就像雕塑一样,完全由一块不需要涂饰、保护或上色的材料制成。对材料即时性的要求始终在设计师的脑海中,因此,他们选择了定向刨花板作为室内空间的辅助材料。

整个设计是基于“雕塑”的概念来实现,空间的入口、展示、柜台、配件陈列、试衣间、休闲区都是零散分布的。最末端区域有一个与环境不同的空间,一棵橄榄树被种植在中间,象征着蓬勃的生命。

▲立面图

▲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Gentleman

设计团队:3r Ernesto Pereira

地区:葡萄牙,孔迪镇

年份:2017

面积:65㎡

摄影:João Morga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