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探索了一些潜在的对象,帮助客户建立一个吸引人的环境,他们喜欢用好的想法将这些物品重新利用起来,让人们了解它们的美学价值。他们研究了许多种形式,最后决定营造一种教堂的感觉,一方面,它具有强烈的可识别性;另一方面,它能产生一种氛围,自然地将人们引入沉思中。

设计师在空间中放置了1000多千个衣架,它们形成的美学感受让用户置身于一个独特的环境中。衣架在商店设计中俨然是一个叛逆者,过强的功能性导致它们总是被扔在仓库,很少有人会把它作为灯光下聚焦的装饰物。设计师把衣架均匀地悬挂在整个空间里,从上面看,它就像分布在屏幕的许多像素点。

所以,当人们进入这里时,可能会先看到悬挂在空中的衣服,紧绷的线条让重力作用在视觉上得以体现,线条同时引导我们的眼睛向上望去。

空旷的中心区域是教堂中殿原型的转化,光线投射在周围空间。灯光分布也是等距的,让空间更加有序,并富有节奏感。光线投射在白线上,给光线一种体量感。同时,设计师希望用一个尽可能低饱和的空间来突出衣服的颜色,让服装成为这里的主角。

▲平面图

▲分析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MR&MRS White 服装店

设计团队:Paulo Merlini arquitetos

位置:4450 Leca da Palmeira,葡萄牙

面积:80.0平方米

项目年份:2016

摄影:Fernando Guerra | FG+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