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项目位于新加坡最新的购物中心——由Safdie Architects所设计的地标性建筑星耀樟宜机场(Jewel Changi Airport)内,于2019年4月17日正式对公众开放。这是一个室内设计和平面设计项目,由建筑事务所Ministry of Design负责完成,旨在通过设计一家名为Durasport的体验式兼沉浸式的超高性能的运动商店,打造一个全新的市场品牌。

它面临着自网上购物不断兴起以来困扰零售商的同样一个生存问题:“我们如何让一家实体店与21世纪息息相关?”

答案似乎是,至少就183平方米的Durasport而言,坚持一流的库存,与一系列高科技互动体验直观地结合在一起。

此外,这家未来主义风格的商店避开了大众体育市场,而选择了首席设计师科林•赛亚(Colin Seah)所说的“超级运动员和体育爱好者”。这种选择很大程度上受到了分析思维和研发实验室的启发。

值得一提的是,店内体验的关键在于三个阶段的零售策略,即以“激发、沉浸和(随后)说服客户”来完善空间体验。为了完善Durasport运动商店的整体品牌体验,建筑事务所Ministry of Design还构思了品牌名称,并为其设计了品牌LOGO和一系列周边产品如手提袋、名片、信笺、信封和内部标志等,以反映和传达品牌的基本品质:活力、创新和超高的运动性能等。

为此,商店分为四个区域:自行车、北极,攀岩和溴甲烷,都备有小巧并优质的服装,设备及配件,包括Ameo泳装,蜂鸟自行车,Dynafit滑雪靴,旁边一块高科技机械的产品可以进行测试。正如Seah所说,这家店和它的商品都是针对那些想要在时间上多挤出一秒钟的运动员。

商店内的展品由建筑事务所Ministry of Design和客户共同策划,包括了世界上第一辆石墨烯自行车(一种比纸的重量还轻、但在强度上超过钢材200倍的自行车架,由英国的自行车厂商Dassi发明)、由英国人研发的世界上最轻的折叠自行车——蜂鸟(Hummingbird)、来自意大利DL KILLER品牌的可通过热学效益来成型的定制自行车运动鞋、由英国Zone3品牌提供的可最大限度减少拉伸阻力和增加灵活性的防水服、来自意大利DYNAFIT品牌的可增加上下坡灵活性的可调节高山滑雪靴、以及来自德国Ameo品牌的电力呼吸器等,该呼吸器可以帮助游泳者节省在比赛中一次来回所需之时间。

比如,自行车区有一辆价值3万美元的达西(Dassi)自行车,它坐落在一台Nero Elite互动训练器上,它的飞轮可以通过iPad编程来模拟坡度。攀岩鞋可以在旋转的攀岩墙上测试,而Pro Ski 360模拟器可以设置为自由滑行或回转地形。

与此同时,如果你不确定那件钛纤维潜水衣穿在身上会是什么样子,而不需要亲自试穿,互动镜就会把它叠加在你的影像上,拍下自拍照,然后通过电子邮件把照片发给你。

Durasport运动商店的立面设计极具动感,表现出一种活跃的、超高性能的运动感。在构造上,建筑师采用高级的不锈钢作为主要的空间材料,并将它们以一种规整且极具结合力的方式进行整合:这也是建筑师在有意参考和模拟实验室中的研发环境,也意味着极具创新性和高性能的产品将在该环境中被研发出来。此外,建筑师还为Durasport运动商店中4个主要体育项目的各种商品特意定制设计了一个展览系统,从而在整个产品和尺码的层面范围内提供更大的灵活性。置物架、货架和支架被嵌入展示墙内或置于墙体之外,并作为框架,从而形成了一个整合的LED照明系统。

工作室也负责开发品牌标识和营销。Durasport充其量只是一个窥视零售业的未来的店——一个既高度关注其利基市场,并完全沉浸在消费者的能力也是一个产品之前的出纳员。他说,将商业模式与设计结合起来是一个真正的挑战。我们说,任务完成了。

▲平面图

 

项目信息——

设计公司:Ministry of Design

设计团队:Colin Seah,Joyce Low,Kevin Leong,Fai Suvisith,Justin Lu,Nong Chotipatoomwan,Maggie Lek,Richard Herman

工作内容:品牌战略+室内+标牌+平面设计

建筑面积:183平方米

建于:2019年

地点:新加坡

施工时间:9周

完成日期:2019年4月1日

正式开幕:2019年4月17日

摄影:CI&A摄影,Edward Hendr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