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Ana Carrasco和Jaime Lara创立了Malababa,品牌的鞋、包和其他皮质配饰产品是别致的波西米亚风格,源于对工艺的真挚热爱及对创作过程中使用的自然材料的深切尊重,产品特点被定义为朴实无华的美。新商店由Carrasco和Lara与当地建筑设计工作室Ciszak Dalmas和马德里的意大利建筑师Matteo Ferrari合作构思设计。


店铺极简主义的设计源于展示水磨石、石头、黄铜和皮革等天然材料的原始之美的想法。在两层楼的空间中,中性的淡肤色占据了大多数,彩色水洗的墙壁,由粘土、白色大理石粉末和食品增稠剂混合而成。这种表面处理不仅表现出一种粗糙、朴素的优雅,而且在实用层面上,它还能调节空气湿度和温度,消除空间中的细菌和有害微生物。


石灰石来自塞维利亚,用于区域化的展示,其中一面墙上挂了定制的皮革帘。窗帘由Malababa的大师工匠Osvaldo Ruben Thomas设计,由大块植物鞣牛皮制成,这些材料都是手工切割而成,创造了一种艺术装置,其抽象的几何形状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空间的区域展示运用了几何抽象的视觉语言。形状各异的实体块可以随意排列,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由黄铜和玛瑙制成的方块,它们的粗犷仿佛刺穿了笼罩在周围的苍白色调。


黄铜也创造性地被用于细长的楼梯栏杆以及商店的销售柜台,夹在两块水磨石和石灰石之间。同时,粘土的使用给人一种柔和的感觉,尤其是在手工精梳完成时,它粗糙的条纹与光滑柔软的石灰石和谐地共存。


然而,事实上构成装饰格子装置的粘土砖是该品牌手工制作技能的最具象征意义的组成部分。由当地工匠在Toledo制造,并进行生态烧制,这些瓷砖被耐心地一块块组装,点缀着商店。它们朴实无华的纹理,结合简单而复杂的组成,完美地诠释了Malababa的设计理念。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Malababa旗舰店

设计:Ciszak Dalmas Design,Matteo Ferrari

地址:Calle Serrano 8, Madrid

年份:2017-2018

摄影:Asier R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