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西雅图、上海、米兰、纽约之后,又一家号称全球最大自带烘培坊的星巴克超大旗舰店落地日本。并已于2月28日在东京的中目黑开幕,众所周知中目黑的目黑川河畔种满了樱花树,每逢花期来临,这里都是赏樱花的大热之地。

而本次的项目是由日本著名建筑师隈研吾操刀设计,他结合日本传统设计与星巴克的现代感再搭配目黑川的季节变化,营造出温暖调和的气氛。

全新的星巴克店共有4层,整体设计恢弘大气,星巴克甄选系列的标志性logo竖立在屋顶,从远处看更像是一间教堂。而每一层的屋檐设计带有典型的隈研吾风格,全部使用木条覆盖,其灵感来源于日本的寺庙。

之所以能成为全球最大,源于它的室内面积,达到了2966㎡。而其核心依然围绕着中心的巨型烘豆机,17m高的烘豆机从一楼延伸到三楼。烘豆机的筒身呈现着凹凸不平的纹理,据悉这些纹理全部由手工敲打而成。

抬眼看去,2100朵樱花绽放在烘豆机的周围,这些手工雕琢的金色樱花呼应了当地的特色,给人一种美轮美奂的视觉震撼。

一楼宛如一个巨型咖啡工厂,你可以近距离的欣赏到咖啡师们运用多种专业器材,制作咖啡的全过程。还可以尽情享受来自星巴克合伙人Princi的意大利美食,除此之外,你还可以在零售区找到琳琅满目的商品。

东京店的另一大看点就是通向二楼的楼梯,走到楼梯拐角处一面震撼的茶杯墙出现在视野中,墙上由各种杯身拼出的TEAVANA字样随着视觉移动而逐渐浮现。这些杯子来自当地的一个小陶瓷工厂,都是由厂内的10位老人手工制作而成。

 

整个二层拥有数十种创新茶饮和甜的,是世界最大级别的TEAVANA Bar,其中多款以樱花为主题的茶,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体设计风格依然选用原木为主,简约大方拼接天花板,配有纹理的背景墙,无形中透露着日本茶文化的精髓。

三楼是星巴克专属的ArriviamoBar鸡尾酒吧。这里提供了各种创意调制的鸡尾酒、葡萄酒、红酒、啤酒,还有星巴克咖啡及茶饮。

东京店还设置了户外座位区,顾客可以一边享受咖啡,一边欣赏目黑川的樱花。

BUT

你还记得大(huang)明(pu)湖(jiang)畔(bian)的上海星巴克吗?

2017年底,当时也号称全球最大星巴克臻选咖啡烘焙工坊在上海开幕,占地2700平方米。当时这个一度成为打卡圣地的星巴克,连进门都要排长队。

一楼中心的大吧台,是当时星巴克全球最大的一个吧台,是西雅图烘焙工坊主吧台的2.5倍。吧台中间的咖啡储藏罐连着五根铜管,盘旋在由1万个手工制作的木制六角形瓷砖组成的天花板上,直接连接烘焙区。

烘焙区的铜罐高8米、重4吨,罐身装饰有1000多个中国传统印章和篆刻图案,手工刻制着星巴克和咖啡的故事。在这里可以看到咖啡都烘焙的全过程,从这里烘焙出来的咖啡豆会直接打包送往全国的星巴克甄选门店。

除此之外,一楼还设有意大利面包品牌Princi的吧台和售卖周边产品的臻选市集。

二层设置了一个图书区,还有星巴克在中国第一个Teavana吧台,这里提供了全系列Teavana产品。二楼靠墙的一侧还有一条27米长的吧台,这是星巴克全球最长的吧台,串联了多个服务区。顾客可以在这享用啤酒和鸡尾酒在内的星巴克全系列酒类饮品。

同时这也是星巴克国内首家“智慧门店”,通过AR扫描功能,便可开启沉浸式体验之旅。

SO

这两个“全球最大”你更青睐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