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ss-heiten为澳大利亚护肤品品牌Aesop设计了德国第一家专卖店,这家店位于柏林的Alte Schönhauser街。为了体现当地的特色,Weiss-heiten探索了柏林独有的特色,即新与旧的对比、粗糙与精致、城市与自然之间的张力。

受到Gerhard Richter的色彩研究和单色油画的启发,考虑到这座城市的工业历史和魅力,室内呈现出一片树叶般的绿和一种宁静的美学。手工制作的生混凝土瓷砖覆盖在墙壁和地板上,在绿色瓷砖的海洋下,一个几乎看不见的原始钢结构展现出来。展现了一些小且不完美的细节–混凝土和钢的生的边缘和转角。

从20世纪50年代的一个农场”抢救”出来的旧水槽,把这座充满历史感的建筑与它作为20世纪早期乳品店的前身联系在了一起。德国橡木和蕨类植物提供了微妙的对比,创造了一个有吸引力和人文感的空间。

一个概念是创造一个空间,简洁的工业风和复古感的材料相辅相成,呈现出简明的古色古香。另一个想法是给柏林一个充满吸引力的绿洲(尤其是在柏林的冬天),邀请人们进入一个奇妙的、神秘的、未知的世界。

“我们在森林里找到了一片空地,完全激发了我们的灵感,蕨类植物和树叶呈现出不同深浅的绿色,夕阳的照射创造出柔和的斑驳光点。我们希望通过在柏林创造一种类似的氛围,与Aesop的顾客分享这种感受。”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Aesop柏林店

设计师:Weiss—heiten

地址:Alte Schönhauser Straße 48

摄影:Weiss—heit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