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位于巴伦西亚Eixample区中心的新美食市场,由一个废旧的飞机机库改造设计而来,基于城市的历史文化和对美食的感知,设计师在材料和产品方面上将过去生活融入到潜意识中,并创造了一种全新的市场概念。

空间的工业性质被努力保留,没有被特定的主题或传统模式所束缚。遵循简单的设计原则,设计从最原始的立面开始,通过一扇巨大的门进入空间,染黑的实心松木板条大门为室内空间的整体质感奠定了基础。

纵向空间的第一部分是通往不同区域的指向,如杂货铺、鱼市场以及售卖产品的货架,就餐区位于庭院正中,倾斜的屋顶下方安装了格子形状的框架,保持视觉上空间的比例的协调并与其它楼层齐平,这是一个专门制作面包和糕点的空间,放置了松木桌子和一系列长椅,与地毯一共营造出温馨的气氛。

位于内部庭院的主空间,金属桁架上支撑着一个覆盖着陶瓷的坡屋顶,阳光从上方的天窗洒下照亮整个空间。四周是用陶土砖砌成的格子造型,掩盖了所有朝向户外的设备和管道,使室内空间有序整洁。

现代感通过两个几何体量展现出来,其中一边隐藏着地窖,另一边作为阁楼,可以通往办公室、冷藏室和为餐厅提供食材的花园。楼梯的下部是男女通用的卫生间区域。

平台下部是这个地方最私密的空间,顶部是一个陈列着成熟肉制品的玻璃展示柜。一个长椅贯穿了整个空间,搭配被染成黑色的天然松木桌子,可 提供多人用餐。虽然空间向室内开放,却通过主空间中的植物与自然保持不断的互动。

Kuarto Oskuro仓库位于建筑的后台区域,可以让客人“秘密地”品尝菜单上的美味。这个空间通过隐藏在鱼市货架后的一扇门进入,也通向员工的更衣室和商品供应的通道。

 

▲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Merkato

空间设计:Francesc Rifé Studio

地址:西班牙

面积:740 m²

摄影:David Zarzo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