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位于伦敦的建筑设计事务所Squire & Partners,擅长于把百年历史的老建筑改造成现代的办公场所。因此,在Squire & Partners寻找新总部时,他们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位于布里克斯顿(Brixton)的一家破旧的四层百货商店,该商店建于1906年爱德华时代(Edwardian)。

作为一个马路对面的百货大楼,1950年代这里变成了办事处,2012年时又被废弃,随后被居民大片涂鸦,随后他们2015年购买了这个建筑。

在两年大规模的翻修之后,一系列戏剧性的废墟和现代空间的结合,精心制作的玻璃穹顶,Squire & Partners把新总部变成了一个令社区兴奋的新大厦。除了工作室,建筑还包括了一楼的咖啡馆、当地的唱片商店、社区邮局和酒吧餐厅,以及地下室活动室和屋顶餐厅。

用玻璃做幕墙的接待处足有三层高,长6.5米,该空间连接了一楼与楼上的工作区和楼下的活动空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从1906年开始就在使用的的缅甸柚木地板经过精心修复,原样暴露在大众的视野里,修复后的拼花地板由拉古纳手工制作的地毯进行装饰,地毯的图案由布里克斯顿(Brixton)的设计师岸本(Eley Kishimoto)设计,灵感来自原建筑的主题。

镶木地板恢复成了原始的雪佛龙桃花心木,位于建筑中央的楼梯则为这个空间增添了诸多原始元素,包括装饰用的金属制品、雕花红木扶手,绿色图案的瓷砖和彩色的玻璃窗,各种各样的有机图案,所有煞费苦心地修复都是为了这栋建筑重新回到过去的荣耀。

▲工作区

▲会议空间

▲定制的书柜

▲地下活动区

▲一楼橱窗

一楼、二楼和三楼开放的工作区设计反映了最新的流通科学和现代工作实践经验。为鼓励交流和协作,办公空间与多个区域交织在一起,用于方便展示和会议,定制的家具包括了陈列柜、架子和存储单元,以及餐台和非正式的桌子和座位。会议空间主要位于建筑的前部,结合了锤击的废墟和喷砂砖、风化石膏板和精心的设计,定制的书柜由传统材料制成,巧妙地隐藏了AV设备以及茶和咖啡的供应。

▲休闲区域和露台

▲取材于建筑原材料的大会议桌

▲位于顶楼的另一个空间

在建筑的屋顶上,建筑师设计了一系列带有铜瓦屋顶的橡木框架亭子,以容纳一个新的社交空间,包括酒吧、休息区和餐厅,可供220名工作人员和客人用餐,以及一个赏景的露台。浅绿色的皮革沙发和烟熏橡木椅子,空间萦绕着轻松的氛围。屋顶另外一个单独的空间,则以Opus Magnum的定制餐桌为中心,可以成为一个大型会议厅或私人餐厅,这张餐桌使用了来自建筑本身的松木梁的末端。

▲大楼里其他一些精致的细节

代替了原来的铜质结构,定制的玻璃和钢制圆顶是与瑞士专业制造商Tuchschmid合作设计的,它以最优雅的方式为大楼的角楼加冕。它不仅照亮了楼下两层的会议室和餐厅,还预示着这里会成为布里克斯顿的新地标——这是这座建筑曾经的辉煌和Squire & Partners创造力的恰当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