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的几何展示架与由Alberto Caiola设计的中国杭州新开的书店相互交错。

西湖畔600平方米的地方有一家由Alberto Caiola设计的Harbook商店,吸引着年轻的城市消费者。

Harbook不仅是家书店。除了书籍外,Harbook还融入了其他生活方式元素,如咖啡馆和丹麦当代家具品牌Normann Copenhagen的陈列室。

“几个世纪以来,这座充满神奇色彩的城市激发了作家,哲学家和诗人的灵感,尤其是绚丽的西湖。”设计团队说道。“Harbook延续了这一传统,将城市的文学文化扩展到包括对欧洲传统的融合,当然,这也是采用了先进的现代方法。”

商店的现代感与传统概念体现在室内设计中,设计师称其灵感来自“想象都市风”主题。

一系列的拱门设计用来唤起古典意大利的门廊在空间中作为隔断,而由相交的几何形状组成的独立展示台布置成高耸的雕塑。

几何形状,以及大部分银色和粉红色的调色板与鲜艳色彩的搭配相结合,赋予内饰一个后现代的边缘,抵消了商店更经典的元素。

设计师们补充说:“这些设计元素将Harbook的城市元素——社交、文化交流、购物和餐饮——以主题方式联系起来,创造了一个时代和文化之间真正意义上的沉浸式对话,提供了穿越空间的感官之旅。”

虽然大部分是开放式的,但不同的区域由楼层和材料的变化明确定义。

家具展示在深灰色的背景下,一层楼梯通向一个以昏暗的粉红色装饰的凸起的咖啡厅区域。

俯瞰西湖,咖啡厅的地板由传统的当地砖块制成,以此来向书店的位置表示敬意。建筑师们说咖啡馆是一个“梦幻”般的空间,顾客可以在那里与朋友工作,阅读或见面。

一个闪闪发光的LED灯安装在横跨书店的天花板上,作为内部的焦点,据设计师说这也是一个隐喻,通过阅读才能获得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