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设计师Yusuke Seki近期完成了Tadafusa(日本著名的手工刀制造商)陈列室零售空间的设计。该项目位于燕三条镇,这里以300多年的手工锻造历史而闻名,旗舰店优雅的室内空间彰显了刀具手工锻造的极致细节。

木材给冷色调内饰增添了暖色

该项目突出的主题是砧板,这也影响到整体木材的使用。“Tadafusa注重运用云杉这种木材,采用专业的抗菌碳化法:碳化的云杉给刀柄和砧板增添了特殊的抗菌特质。”在检验刀具的展示桌上可以看到这种材质。

店内的焦点在于咬合的木质墙体

不同于常规的展示柜,Yusuke Seki重新设想了购买刀具的过程。设计师没有采用拉出式的抽屉或陈列柜,而是按人体尺度设计了玻璃陈列室。打开滑动门可以看到里面垂直展示的不同种类的器具。此外,精心打造的搁架系统是由咬合的木条构成,上面陈列产品的砧板可以轻易地在任何高度嵌入墙内。抬高的门槛模仿了神殿和寺庙,使人们有警觉意识。

整体的Tadafusa将人造和天然材料完美结合,优雅地展示了这些刀具,颂扬了手工锻造的工艺。

内部设计源自砧板

打开滑动门顾客进入玻璃陈列室

咬合的木条陈列墙特写镜头

演示桌

砧板可以在任意高度嵌入陈列墙

展示中的刀具——天然与人造的平衡

燕三条镇拥有300多年的手工锻造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