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梅酥面选址于江苏无锡市城区中心,周边面貌呈现出新老交替的特征,设计上以纯粹的基调作为出发点与喧杂的外部环境形成对比,让进入其中的顾客获得截然不同的感受。简洁的环境体验使顾客专注于食物本身,从而营造出食物与人对话的氛围。

入口朝向城市街道,设计以体块感强化了界面,在视线可以互相穿透的同时保持内部的完整性。

平面以开放性为主,将收银与明厨结合在了一起,入口的视线也刚好能看到收银区域与上方的菜单。

餐饮客座区利用了原本不规则的空间做了合理化区隔,对应不同人数的就餐需求。不同的功能区域通过设计结合为一个整体,排除了不必要的装饰。

内部以黑白灰作为主色调,当中考虑了以材料特性作为空间质感呈现的一部分,白色硅藻泥墙顶面与灰色水磨石墙地面作为基础,辅以定制的黑色家具与吊灯。在建造过程中保留并改造了原有的局部坡顶,使空间层次更为立体。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井梅酥面

项目地址:江苏无锡

项目面积:100平方米

设计公司:南筑空间设计事务所

设计主创:王海

摄影:陈铭

主要材料:水磨石、硅藻泥、铁板喷塑

设计时间:2017.11

建成时间:2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