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位于无锡滨湖区江南大学南门,科教集散地,所以咖啡店的整体定位为创客类型,集会议,路演,休闲,简餐的典型创客空间,所以设计的整体色调没有使用大众化的温馨感,反而在空间里面使用了灰色和黑色加一点木色为主基调,设计元素上也偏向于硬朗和直线构成,只有在局部点缀了一些软装来丰富空间。

C-CALL CAFE的改造设计希望在原有的基础上丰富空间的氛围和秩序感,虽然之前的咖啡室内场景可以满足经营要求,但整体的氛围还是有很多地方有欠缺之处,但只设计上亦不能改变原有的平面布局。

改造之前的主空间,在主要的区域由于没有清晰的边界辨识,而且座椅品质不高容易晃动,所以给顾客没有带来个人私密性以及咖啡厅的休闲感。

改造后的主空间,为了增加主空间的空间层次,在中央区域做了地台,以及在上方做了简易的木格吊挂,划分了走道和使用区域,同时希望中间区域成为最受欢迎座位区,顶面的布面打印纹理做为整个空间的软性材质中和了整体的硬性线条,即创客又咖啡。

未改造前的入口和吧台区,较为单调且色调暗沉,但吧台区由于水电问题不能有大的变动。

改造后的入口,希望即不单调又不繁复,还需要在造价上有所控制,所以引用了绿植墙和LOGO字体结合。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C-CALL CAFE

项目地址:无锡|江苏

项目面积:300平米

服务内容:室内设计

设计主创:苏阳(室内空间)陈颖(艺术陈设)

摄影:陈铭

业态类型:创客 咖啡

主要材料:老柚木地板 白椿木实木 黑色钢板

设计时间:2016.12

完成时间:2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