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充满旧时光故事的芝麻街创意园,一场1999年巅峰时尚时刻的大秀瞬间,共同汇集成CoCo芝麻街概念店的灵感。现代精致与后现代化以重构与分解的形式,潜移默化地体现在平面,立面,道具和装置上,色彩、材质、机械装置碰撞出的强烈视觉冲击,历史与未来,时间与空间,设计与艺术,在这一刻得到了完美融合。

链接

时间永不忘,岁月亦留存印记,链接时间,是CoCo芝麻街店创意的主旨。如果说郑州煤矿机械老厂区是这一属地的前世,那新型创业文化产业区便是它今生的际遇,浓郁而厚重的历史气息,堪比“北京798”的现代艺术天分,如何以空间具象和意向为牵绊,串联起时间的线?

 时光机

创意源于Alexander McQUEEN 1999年春夏大秀,闭秀时的超模Shalom Harlow和机器人表演的现场喷涂裙的灵感,以时光机器的重构形式,定义了整个空间的主题立意,也串联起整个空间的故事线。旧时光的复古,当下的体验,未来的指向,与时间、时空的情绪一起写进空间。

如果可以回到过去的某一刻,你会选择哪一刻?因为你看到的这个巨大的黑色装置,便是一台随时发动的时光机。时针,分针与秒针已经就绪,来吧,一场关于时空转换的旅行,就此启程。

时光永不停歇,永远奔赴向前,由原点生长出纵向与横向的轨迹轴线,快乐大概就密密麻麻印刻在上面,延伸向时空的无穷无尽,只要时间不消逝,这里的快乐便能够永恒上演。

时间不语,每一秒的流逝,都是表达“现在”的存在。时光机器的一系列装置,都指向当下每一刻人在其中的行为。在空间中的纵横交叉,不仅只是一种意境上的喻体,更承担着空间格局上的分区功能,及视觉、动线上的心理引导。

对话

将现代时尚元素与旧时光的重构链接,融入统一空间设计,是空间情绪张力的来源。代表煤场的红砖,由创意园的建筑延伸至室内,与黑色艺术涂料不锈钢不期而遇,材质生长出时空的变迁与对话。

由橙色统领,黑色与机械风银色搭配的加持下,充满着时空意向的未来感,这大概是最炫酷的时光包厢。整个空间的材质与色彩,以一系列神奇的反差与和谐,置身于当下,又仿佛游离于真实,焕发出奇妙的时空体验,亦是对CoCo这一品牌代表色记忆点的反复加深。

打开时光机的任意门,你猜回到了哪一个年代?上一站是80年代的主场,Disco燃爆全场,这一站是时髦星人的聚会,活力无限的蹦迪趴新潮体验,型格就是这么千面,不拘一格随心变!

出发于空间,而不限于空间,CoCo芝麻街店在时光机器的故事情绪之外,更是一场时间穿越到当下的生活形态展现。对装饰和材料运用极其克制的工厂风与极简风,时尚感强烈的体块展示,都在指向着一场生活艺术的上演。

▲芝麻街店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CoCo概念店-芝麻街店

项目区位:郑州中原区芝麻街1958双创园

面积:130㎡

主创设计师:沙龙

参与设计师:杨静

设计公司:SALONE DEL SALON得德设计

项目完成:2021.5

摄影:重庆言维隅文化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