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跨界思维在设计领域被屡次强调,MDO木君建筑创始人Jaycee女士和Justin先生也在建筑师视角与投资人的交织身份中,开始寻找设计语意的突破与新生可能。

而回归到餐饮业态本身,回归到食味与食客写就的诗篇中,餐饮品牌需要如何完成“体验感”的自我革新?在落位于上海延平路Terrakota餐厅中,MDO的设计思维给了我们一个新的答案。

Terrakota,一家源于地中海和大西洋的欧洲Bistro。其怀着对食物的理解与敬畏,意图通过不断的尝试与创新,将非凡的灵感融入简单的食材烹饪中。引导人们从食物中感知时节的变化,也从中窥视日常的过往。恰适中国人 “应季而食”的食味法则。

餐厅由两部分组成。前区通过“温和的改造”对原始结构进行了翻新和再利用。新的赤陶材质就像是滋养食物的“会呼吸的土地”,包裹着的厨房和用餐空间的墙壁,一直延伸到后区的 “秘密花园”。就像是一个屋顶庭院,周围种植着郁郁葱葱的植物,屋顶由可开合式结构覆盖,打开后可以看到天空。

开放式布局,以促进空间的流动性和互动性。力图创造一个具有社交属性的聚会空间。玻璃幕墙取代了实心墙促进了与城市的联系,与天空和自然重新建立连接。将“注意力从单色室内转向郁郁葱葱的绿色植物”,使空间更加生机勃勃。家具和装饰反映了自然环境的色调和纹理,并带来了棉麻、橡木、皮革、陶瓷等的触感。

食逢夏旬,浓绿树荫间阳光乍泄,偶有微风拂过,在地上、墙上、桌上投下流动的淡金色光斑,呷一口微凉爽神的香槟,直叫人心醉神迷,驱散昏沉与惆怅。一边用餐、一边带着好奇心探究盘中食物的奥妙,轻快、自然、随心所欲。

一个露台从开放式的内部延伸到建筑外部,在视觉上扩展内部空间。在被花园包围的氛围中,轻松和闲适终将于此交汇。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Terrakota餐厅设计

设计团队|MDO木君建筑设计

设计总监|徐伩君、Justin Bridgland

主创设计|唐立

参与设计|高达、王霞、陆娇桦、潘春杏

完成时间|2023年6月

空间摄影|偏方影像 石梓峰

项目地址|延平路98号5幢201室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日 17:30-24:00

预订电话|021-62339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