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THAI-1949,我们用了两年的时间追踪、论证当下商业空间的设计诉求。尤其是视觉媒介、传播学、心理学之间相互影响“一种符合现代审美需求并具有渗透性、侵略性的商业文化”。

例如:商业品牌吉祥物元素,来源于传统的大象。在商业塑形与定位中,我们对该题材进行深度的剖析与思考,最终将常规元素指向于“当代性”,本项目保证了商业品牌视觉的识别功能且包涵了品牌的延展性。猩猩的身体与象元素融合,寓意寓意着“欣欣向荣”。通过理性与感性的不断推敲,最终在商业与文化的内涵之间,找到个性的结合,形成有深度的品牌文化印记。”

我们定义空间,在追求品类特性方向时,更多指向设计语言的当代性。通过植物、颜色、建筑线条,构建新的泰式气质空间美学。风格上经常有人问我们这是如何思考定义的,甚至有人试图通过自己的知识体系给他一个定义。但我们认为很难用“非此即彼”的风格来解决当下设计问题。多元文化与多视角大融合的时下,复杂性、文化角度边缘性、张力化、引喻化思维,是对现代泰式文化边界的解构与重塑,我们将设计回归到对生活的本源认知。無界对作品的评判标准只有一种,那就是——打动人心。

生活中的仪式感,从高雅地用餐开始。放弃用物质标榜生活,更希望用美学带给人精神上的高级感、品质感,用美学解读人与食物的互动关系。

▲形成图

▲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THAI 1949

设计方:無界设计

主案设计:WUJE-刘进才

合作方:青骑士装置艺术

客户:THAI-1949

设计时间:2017

完成时间:2018

项目地址:福建福州市仓山区三迪

建筑面积:465平方米

摄影:肖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