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a餐厅于2018年9月开业,由大厨Shirel Berger主持,旨在创造一种完全依靠精致美食和各类植物打造的体验式空间。为了确保这种视觉体验能渗透到每一个设计元素中,Opa聘请了建筑师Kadouri和室内设计事务所Craft&Bloom,他们都以热爱现代设计和对当地自然材料的精心使用而闻名。

这家拥有35个座位的餐厅位于特拉维夫繁华而混乱的列文斯基市场。场地环境非常迷人,却也因此为设计师提出了一个显而易见的设计挑战:如何在一个充斥着标志性批发店面和杂货店的废弃街道,创造一个精致的用餐体验。为了创造出理想的外观,Kadouri和Craft&Bloom拆除了所有现有的金属格栅和透明窗户,封闭了整个临街立面,并安装了玻璃和刷成自然色调墙体的组合。其结果是:这里更像是一个艺术画廊而不是餐厅的入口。这个设计提供了一种亲密的、具有安全感的效果,减轻了街道上的噪音,将客人与混乱的外部世界隔离开来。Opa餐厅变成了混乱中一个和平的”茧”。

在厨房里看Berger主厨就像在看一个画家用画笔作画。餐厅厨房是无遮掩的,客人可以在那里见证她的夜间表演,饱含激动人心的情绪和强烈的专注,她的极简主义菜肴烹饪过程总是令人惊叹。玻璃围合的厨房位于餐厅入口附近,给客人传达了一种理念–食物是首位。

Berger的工作台从透过玻璃墙向外伸出,与客人的餐桌台面齐平。这样做是为了遵循Shirel在餐厅背后的核心愿景和理念:Opa是一个用眼睛和胃来品尝食物的地方,优质的食材是在尊重、关怀和透明的前提下准备的。

最开始这里是一个黑暗的拥挤的存储单元。Kadouri和Craft&Bloom决定在餐厅后面的露台上方设计一个相当大的天窗,让自然光线充满整个空间,为植物提供适宜生长的环境。这个室内露台为精致的用餐体验增添了一种随意的元素,使餐厅更容易被年轻的就餐者所接受。

墙壁上均匀地涂上了天然石膏抹面,展现了材料原始的美感。微妙而自然的墙壁和地板纹理营造了温暖且随性的氛围,体现了设计师对极简主义的喜爱。餐厅的托盘也使用一系列的中性色调,包括柔和的桃色和裸色、温暖的灰色和浅色木材等。

该空间的设计理念很大程度上受到Berger的烹饪工艺的启发–简约、干净、就地取材,并带有一种低调优雅的氛围。Kadouri和Craft&Bloom也同样专注于完美的材料,探索它们有机结合的方式。过度造型,就像过度调味一样,只在需要巧妙伪装时才有必要。在Opa的例子中,每个元素都以其简单的特性而闪耀着。

▲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Opa餐厅

设计团队:Craft & Bloom,Vered Kadouri

地点:以色列,特拉维夫

年份:2018年

摄影:Yoav Gur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