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9年新春之际,麦当劳推出新品金拱门桶,为了配合新品的推出,麦当劳邀请我们以集装箱为主要材料,设计集装箱快闪店。根据场地的大小,我们设计了两个尺寸的集装箱快闪店,较大的L型和占地面积比较小的I型集装箱,整体为温暖的美式浪漫风格

红与金是中国新年的颜色,而外墙的红与金拱门桶的金,则是金拱门桶新年快闪店特供的美式浪漫。整个快闪店是由金拱门桶售卖区、集装箱甜品店和二楼休闲区组成的。

门头用美式的复古灯牌代替,霓虹灯光和夜晚呼应,尽显神秘色彩。从二楼向下看,就像一家静谧的开了很久的复古小店。

快闪店整体内饰也充满复古气息。摩登范十足的黑白格地板,金属壁灯散发着暖黄色灯光,如同在诉说旧日故事,让顾客在冬日里感受麦当劳的温暖气息。

一楼的顾客区域还有一个拍照打卡装置,层叠的M字拱门拉伸了整个空间的纵深感,不管是从里面还是从外面看,都可以和顾客有很好的交互,是个拍照打卡的好地方。

如果不想呆在室内,想要感受一下夜晚景色,还可以移步快闪店二楼休闲平台,楼梯的扶手与楼梯连接的地方是薯条的形态,和麦当劳产品相契合,沿着楼梯上去,仿佛走在香气四溢的长廊间。

二楼休闲区的桌椅则采用红色和黑色的简约设计,防护栏上的灯珠装饰不仅起到一些照明作用,还能抵消掉护栏的生硬感,拍照也是极佳。

由于麦当劳和上新了故宫开展了新的合作,后期我们还将这个系列集装箱改造成为故宫风格的快闪店,敬请期待!

▲I型平面

▲L型平面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麦当劳美式浪漫集装箱快闪店

项目地址:深圳

设计公司:NYGDESIGN|牛油果设计

设计时间:2018.12–2019.01

完工时间:2019.01

项目面积:L型:35.6㎡ I型:20.8㎡

主要材料:集装箱

委托方:深圳麦当劳

类型:小型餐饮创意快闪店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