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工作室Promontorio里斯本 20世纪80年代的办公大楼改造成高科技总部,同时设计一个螺旋式混凝土楼梯

该公司在里斯本和其他五个国家设有办事处,为GS1设计了这栋大楼。GS1是一个非营利组织,负责开发和维护全球商业通信工具标准,包括条形码和QR码。

现有的两层楼已经过时,但建筑师选择并保留其简单的柱面结构和格子板结构作为升级工作空间的基础。

原始的细节,如暴露的天花板结合新的解决措施,包括光滑的吊顶面来创建空间,结合了复古的感觉与技术复杂性和多功能性要求的现代办公室

“在装修方面,建筑内部有意地重新利用已有材料的想法。”工作室说。“暴露的混凝土构件的质地粗糙,仿制天花板……与油毡、软木、纺织品和地毯等材料和饰品的舒适性和触觉形成对比。”

该建筑的底层可容纳主要公共空间,包括大堂,会议室,多功能礼堂和配备多媒体显示器的陈列室。

这个螺旋楼梯由两侧高度圆形的空隙上升到第一层的主要开放的工作空间。空隙通过现有的木板拼接,视觉上连接不同的层次,从而使日光到达中心区域。

上层的工作室分布在会议室和封闭在釉面荚内的办公室之间。

木制表面在需要时创造隐私和分离,并且还用于封闭公共空间,如厕所和储藏区。

第二个螺旋楼梯通向建筑的屋顶,上边是一个带用餐区和咖啡厅的阴凉露台。

该建筑的原始立面被替换为由交替的混凝土板和全高度玻璃窗形成的锯齿形表面。

窗户的朝向是为了防止太阳能过度增加,同时确保室内空间受益于充足的日光和与周围花园的增强视觉连接。

一些混凝土板饰有艺术家Alexandre Farto的浅浮雕,他更熟悉Vhils。

该项目是建筑师和艺术家之间不断合作的结果,其重点是探索大型预制混凝土模制品的雕塑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