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多元化和工作高效率的今天,传统朝九晚五的格子间工作环境早已被现代都市所淘汰,各种灵活多变的工作坊和极具创意的工作空间应运而生。个性化的办公空间成为都市白领的新宠,更是引领了一个办公设计革新潮流方磊为壹舍设计打造的全新办公室就是这样一个现代极简又带些许硬朗工业风的创意质朴空间。
办公室的设计之初,设计师本着抛开一切华而不实的装饰,保留建筑最直观的空间属性,迎来onehouse的蜕变和新生。

wwwwww (16)

方磊非常关注光线在设计中的应用,这个办公空间设计中充分利用了自然光线。巨大的玻璃窗引入自然光,当阳光穿越镂空工艺LOGO,光线形成的影像赫然出现在墙面上。随着时间的推移,LOGO光影会在墙面流动变换不同位置的时光剪影,空间也仿佛活了起来。

wwwwww (1)

空间内部是白色的墙面、冷色调金属,与建筑原有的粗砺混凝土立柱,整洁光亮的灰色自流平地面以及结构细部形成对比。精致硬朗的壁灯,以及方磊为办公空间特别设计的沙发圆几等柔软细致的家居饰品恰到好处的消除了那些过于冷峻粗犷质感的工业元素。让人在质朴中又能感受到温馨。

wwwwww (9)

方磊一直坚信对于设计公司来讲,拥有一个完美的办公空间才能发挥最大的创意和灵感。所以在设计的最初,方磊首先就毫不犹豫的摒弃了传统格子间的设计。在壹舍设计办公室最重要的开放办公区域,这样的设计最大限度的利用了自然光,室内与室外进行流场的互动。你能看到的是一个通透的,没有任何阻隔的空间,方磊将“开放共享”的概念融入其中。白色的办公家具,给人一种轻盈感,让你在工作的时候,感受轻松。没有过多的装饰与繁琐的设计,这种空间留白是创意工作者最需要的氛围。

wwwwww (12)

wwwwww (14)

wwwwww (15)

室内的构造被大胆的裸漏出来,营造一种后工业时代的气息,天花板上的管道和机电系统清晰可见,却展现出一种乱中有序的美感。设计师大胆使用钢筋、混凝土、木材、钢板等材料来表现城市工业美学的简单、使用、原始。这些细节突出了设计师的别样空间视角。

wwwwww (20)

wwwwww (17)

壹舍办公室里用来区分不同办公区域的一长排仙人掌可谓是相当吸睛。一方面与一排爱迪生灯泡的组合,对开放办公区与黑色杉木盒子组成的私密办公区域进行软性分割,另一方面仙人掌有相当强的吸附电脑辐射的作用,让办公空间更加健康也为沉闷的氛围增添了生机。

wwwwww (18)

wwwwww (13)

wwwwww (11)

壹舍办公室的独立办公区域设计在延续了整体的工业风格的同时,又加入了温暖的色调,木地板以及木制椅子、木头艺术品,都让这个空间变得温馨。

wwwwww (19)

wwwwww (21)

设计界叫嚣最多的一句话:设计留存下来因为它是艺术,因为它超越实用。我们则认为,美感与功能可以并存,使空间功能多样,又赋予空间个性,才是真正的设计。

wwwwww (10)

wwwwww (2)

wwwwww (3)

大型双扇移门划分餐厅与会议室,可自由闭合,使两个空间既相对独立,又互相连接,满足公司内部小型活动与会议的不同功能需求。

wwwwww (5)

wwwwww (4)

wwwwww (7)

在动线的末端,划分出了休息区域,闲暇之余员工可在这里沟通交流或是阅读小憩。壹舍设计办公室的设计,打破了传统办公室的呆板、严肃形象,轻松营造出了一个美观又具人文关怀的办公空间。

wwwwww (6)

wwwwww (8)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壹舍设计办公室

项目地点:上海

主要材料:拉丝不锈钢镀黑钛、杉木板染黑、自流平、锈钢板

面积:480㎡

设计师:方磊

参与设计:马永刚 、耿一帆

视觉陈列:方磊、李文婷

摄影: Peter Dixie 洛唐建筑摄影

 

事务所信息——

壹舍设计-方磊设计师事务所创建于2009年,一个集室内设计、环境设计、软装饰设计等一体化的综合性专业设计公司,通过多样化设计经验的磨练与累积,公司已成为一个全方位的设计团队。主要从事商业空间、办公空间、高端楼盘样板间、高档别墅、精品酒店等设计项目。

壹舍设计-方磊设计师事务所是华侨城、华润、万科、保利、融创、融侨、新华协信、路劲、嘉华等一线地产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拥有如华侨城苏河湾、华侨城新浦江城、宁波华侨城欢乐海岸、上海华润外滩九里、路劲地产上海院子、嘉华嘉誉庭、重庆新华协信星光68、合肥万科森林公园等一系列重量级作品,并以其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信誉获得得了业界一致赞誉。

官方网站:http://onehousesh.com/

 

设计师信息——

1478

方磊

知名室内设计师,壹舍设计-方磊设计师事务所创始人。近年来获得诸多室内设计大奖。擅长用混搭、冲突等美学手法开发空间的可能性,以表像和内在的矛盾统一来表现设计的本质。方磊先生认为设计师思维是感性与理性的结合,设计工作实际是表里不一的呈现。他喜欢用设计讲故事,并执着于将设计演绎到极致,屡创精彩的设计佳作。

 

设计师所获奖项——

2016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全国榜设计师

2016现代装饰国际传媒奖年度办公空间大奖

2016时尚设计盛典年度最佳住宅空间设计

2016金堂奖·年度优秀样板间

2016金堂奖·年度优秀住宅公寓

2016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 上海十佳设计师

2015中国室内设计总评榜最佳办公空间奖

2015中国室内设计总评榜优秀住宅/样板房空间奖

2015年艾特奖上海最佳样板房设计奖

2015年金堂奖年度优秀样板间

 

设计师代表作品——

▼F House

F F2

▼华润外滩九里

H

▼重庆新华协信星光68二期售楼处

C

▼宁波华侨城欢乐海岸售楼处

H

▼德清莫干山尚隐酒店

D

《Hi设计》已获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