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9年的广州设计周上,TEMGOO通过设计的语言作自我介绍。因为设计的语言是不限定地域的,是一种真实地对话。

委托方邀请了我们做这样的一次无声胜有声的装置,能让品牌被认知;不需要传统地展示品牌有多少样的产品,只需要把品牌的产品特质呈现到位就算完成这次的工作了。

▲灵感图片

这次,我们设定的主题是“寂静的深度”,是在品牌办公室设计作品“寂静在说话”的延续。真实纯朴是自然理念美学完美无瑕的精神世界,其真正的语言是对空虚的缄默与节制。在6mX8m的边界内建筑,设计师结合品牌的自然理念美学,用墙体圈定这48平米的空间,用一种缄默与节制的语言来与人们对话。

在产品的介绍上,设计师并没有把成品展览出来,而是取其产品最本质的东西-瓷砖的坯体作为元素做了艺术化的阵列装置表现。在行业产品严重的同质化时期,品牌在研发产品上更关注的是最基础的核心,希望通过这样细微的成果来突出产品的品质。

装置通过有形与无形的【线】构成了语言的调性,与墙体编织在一起,空间的层次越丰富,其空间内演绎出生活的戏剧更感动。细线条以纵向的方式环绕排列是丛林的缩影,光通过细线条下来,营造阳光透过丛林到达地面的诗意。丛林缩影的场景设置,这是设计师设定的空间与人们之间产生共鸣的结果。

项目信息——

客户:TEMGOO天古建材

项目位址:广东广州

项目面积:48sqm

完工时间:2019.12

设计团队:HONIDEA硕瀚创研

创意执行:杨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