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课有趣的商业空间心理学,出彩的设计,自有其出彩的逻辑,将黑白商业空间,玩出新高度。

这是一个充满科技时尚诱惑的黑白之境,一望而无边的深邃空间,让人情不自禁想多看几眼。让你即便明知这是一个商业空间,还是愿意迈进去一探究竟,亲临感受空间和产品的魅力。

虽然火星人集成灶是一个卓越的品牌,但设计集成厨房的命题并非如此简单。追溯原因,在于火星人简而奢的黑白系配色,也在于它专注专一的产品体系,这些优势,却都大大限制了的设计可能性。而设谷,却在继续加码挑战,想要进一步展现它突破常规的品牌表现力。

既然一个空间,只需要一个主角,那么,设谷便根据主角的特点,最大程度扬长避短,以白色和灰色为衬,将主视觉留给火星人的漂亮黑色外观,为火星人打造一个专属的黑白秀场——

在不争夺视线的情况下,整体环境融入相似相容的金属饰面材质,增加时尚度。又引入透明椅子、简洁灯光和金属镜面,以触发与人之间的微妙互动关系,提点空间的空灵和自由度。

深谙人性的设计师,还在场内间中穿插洽谈、休闲区,对客户非常友好。回环曲折但不决绝、不重复的空间布局,既引导了客户的参观动线,又打造了更自如的消费体验感。

介于产品的单一品类,设谷通过不同以往的产品出样来增加丰富度。360°可见的中岛设计,让其成为最引人注目的空间表演者,无死角亮相于前。

此外,设计中多处出现绿植玻璃罩,以呼应火星人“重安全防护系统”,用清新的绿色传递健康环保的品牌理念。而墙体上,简洁明了的解说文字,让来客享有更加自由的购物参观体验。

这是一次充满创新的挑战,从火星人集成厨房的科技和温度出发,但绝不止于设谷一直倡导的商业空间美学。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火星人集成厨房

项目地址:诸暨红星美凯龙

项目规模:250M²

设计公司:设谷设计事务所

主案设计:谢银秋  龚海明

参与设计:卢凡及 丛钲轩  白浩祥  汪婉莹  叶绍正

摄影师:王大丑

谢银秋

空间设计师/商业美学家

设谷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主持设计

世界华人俱乐部艺术设计顾问

 

擅长于轻奢主义商业设计,坚持“用建筑设计的格局、园林设计的生态、平面设计的细腻、工业设计的严谨、服装设计的敏锐,融合项目商业价值,赋予空间多元跨界的意义”,让项目“第一眼”脱颖于商圈丛林。

“用空间诠释品牌,用设计赋能商业,兼顾美学思考与人文关怀。”积极探索以人为本的商业与美学完美交融的空间价值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