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ras上海淮海中路概念店,室内设计 by Sò Studio

“就像另一个自己是一种向世界表达自我的方式;简单且自由” – Sò Studio

01 Echoing 回应

Ubras希望成为女性成长过程中更温情的陪伴者,共同成长为更自我,更自由的模样;它说:“让身体先自由”。跟随着品牌愿景,Sò Studio希望表达出“简洁 、舒适、被包裹的空间”,“回应”Ubras品牌中“忠于自我、自由随性”的理念,以及对女性力量的赞美。

02 “enshrouded and supported包裹与支持”

熙攘又充满活力感的淮海中路有着极高的商业浓度;各个店铺的立面在向街道无限渗透。而ubras概念店的外立面内退了一部分空间,置入了一个简洁的弧形发光墙面,削弱了一部分商业氛围;希望最大化带给顾客一个舒适的、被照顾到的前奏空间。品牌符号也在这个区域逐渐显露;顶部的u型光膜、推门上安置的u型把手,是完整的店铺体验的开始。

进入空间里,体积感的物体分布在各个区域内,与米色调统一的视觉效果及柔和的形态,形成一定的反差。通过物体对不同区域的界定,形成了简洁流线的空间形态;在物体的造型上无论是“u”型石材道具“或是异型的”枕头“,在曲面上尽可能的柔化突出部位,与空间整体的弧形流线相呼应。同时用软性材料对空间中的柱体进行了包裹,整体上契合了舒适、柔和的氛围,也和大面积的裸色微水泥材质、橡胶质感的弹性漆等材料相呼应;回应着ubras品牌”像你的肌肤一样,既舒适贴合,又安心保护“的产品理念。

likeuu为青少年贴身衣服产品区域;区域在保留整体色调和简洁的基础之上,置入了层板和吊环陈列的形式,平衡了一定的私密感和活泼氛围,让不同年龄层的消费者在空间上也能感受到关怀和支持。

收银台位于店铺中心,一个L形道具强壮的体积感对于周边空间形成了一定的侵占,与上方下沉的嵌入式灯膜的结构相呼应,形成了空间视觉上的中心;点亮了这场空间体验之旅的同时,也希望空间带给来访者感官上被呵护的亲密体验。

03 “feeling the subtlety 细微之美”

室内空间里所有的展示墙面都采用了软性材质,结合环绕整个空间的弧形灯带,增加了空间柔和、细腻的感受。灯光上也采用了白天晚上几种不同的亮度模式,接近环境本身的光源亮度,提升整个空间的视觉感受上的舒适度。呼应品牌符号;门头、门把手、镜子和展示道具和货架都强调了“u”的形态,以及所有边角的柔化细节处理,为消费者打造如贴身衣服感受的舒适空间,同时希望每一个空间使用者在日常、微小的细节中体验细腻微妙的美好。

▲陈列货柜图解

▲道具和动线图解

▲模型图解

▲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ubras概念店

设计概念:“echoing the subtlety,简约与自由回响”

室内设计:Sò Studio

设计总监:吴轶凡刘梦婕

设计团队:李宇飞潘宇鹏

客户:ubras

面积:280平方米

地址:上海淮海中路766号

完成年份:2022年

空间摄影:Wen Studio

主要材料:Topciment微水泥、SergeFerrari高性能复合织物杜邦可丽耐Parallel Textiles、AMEI carpet 艾美地毯

灯光顾问:RE-SENSE 悦森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