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时间沉淀的醇厚与纯粹

Witness the richness and purity of Time’s sediment

与赫赫江南的古镇相比,隐于市的新市古镇略显有些寂寥,却也多了一份不被打扰的安详与宁静。当其他古镇的名声风生水起时,新市古镇依然低调内敛,淡定从容。其追寻的目标,不只是一个热闹的旅游景区,而是要留下一个生活着的古镇。

时代变迁,人们对外界需求从生存上升到对美感的精神层次,文创品牌为生活作多样的审美选择,连接各种可能。作为新市古镇首家文创商品集合店,DAS希望创造一个文创物品放置在老宅子里的一种岁月演变体验,向人们展现文化对生活的延续和文创空间又一个新的构造方向。

空间重塑与新生

Remolding and rebirth of space

▲一层吧台

项目所在位置邻水,且拥有一个别致的围庭,空间结构多样。

▲围庭

在改造上,屋顶开窗引入自然光线,主形体延续原有结构,整体设计中咖啡厅通过“空间的延伸”、“新细胞的重组”的空间重塑,在保留原有建筑基础上,让周围的元素融到空间里模糊边界,成为自然手法后的新生。当阳光穿过围庭,一城、一石、一树仿佛在满溢芳香中苏醒。

▲吧台看休息区

▲一层至二层楼梯

▲二层

怀旧的场域与记忆的温度

The field of nostalgia and the temperature of memory

中厅作为咖啡店焦点,将水泥、玻璃、不锈钢植入室内,木结构与水泥的碰撞形成场域里连续纵横的新构筑,结合低台度,它们串连起一种观看节奏,错位与延伸,由内向外逐次形成层层有景的起承转合。

▲花窗

日夜变化中的光线,虽然知道这个空间里所有的元素,也想一窥另一视角的立面模样,但不到最后一刻永远不知道这个空间会以何种形式定格,以不变产生变数。

▲二层

修旧如旧的建筑和周边景色也是相得益彰,虽是咖啡店,在一众老街巷沿袭下来的传统空间形态中,将一个现代概念的空间模式融入到寻常邻里中。老的建筑、构件,还有保留下来的难能可贵的市井生活方式,都在时光的渲染下,透射出怀旧的色彩与记忆的温度。

▲细节

▲平面图

▲轴测图

▲立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 | 新市古镇文创商品集合店项目

项目地点 | 中国 浙江 湖州  

室内设计 | DAS Lab

主要用材 | 水泥、水刷石、U型波纹玻璃、钢化玻璃、拉丝不锈钢、雾面不锈钢、透明树脂板、碎石、灰色吸水砖、PVC地板

室内面积 | 室内91㎡/景观21㎡

设计时间 | 2019.05-2019.09

建造时间 | 2019.10-2020.10

项目摄影 | 田方方

撰文及图纸由DAS Lab提供

关于DAS Lab

 

DAS Lab 于2017年设立于上海,属大森设计旗下子品牌。致力在文化、零售、餐饮、酒店等多元业态中探索边缘的、前瞻的创意解决方案。并为行业贡献独特的高水准商业设计作品。

Founded in Shanghai, DAS Lab, as a subsidiary of DAS Design. We aim to provide high-quality design services with devotion to exploring the cutting-edge and forward-looking creative solutions to pluralistic business formats, culture, retail, F&B, and hotel whilst contributing unique high-standard commercial design works to the industry.

不论是建筑、空间或人都存在所谓的边界。DAS Lab擅长于偏离认知的核心区域,游离于思维的边界。在模糊与不确定中挑剔出作品独特的记忆点。积极把控概念推进到落地执行,交付令人难忘的空间体验。高完成度的设计作品是我们始终坚持的唯一标准。

People say that boundary exists in architecture, space or human. DAS Lab excels at deviating from common cognition and wanders on the boundaries of thinking, finding out the unique memory points in context of fuzziness and uncertainty then fully controlling the interpretation from concept to implementation to deliver the unforgettable space experience. High completeness of design is the only standard we always adhere to.

DAS Lab与好利来、喜茶、木九十、STARTER、大乐之野等客户保持长期合作关系。作品在全球各大权威设计媒体发布,其中包括 FRAME、YATZER、YELLOWTRACE、ARCHIDAILY、ELLE DECO等。同时,在2019年荣获德国IF杰出设计大奖。

DAS Lab has collaborated with clients from different backgrounds such as Holiland, HEYTEA, MUJOSH, STARTER, VANKE, LONGFOR Group, and LostVilla. The studio has been featured in leading design media worldwide, including FRAME, YATZER, YELLOWTRACE, ARCHIDAILY, ELLE DECO. In 2019, DAS Lab has been awarded by German IF Design 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