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庄,作为印度人居住的主要单元,在一段时间内俨然成为了“印度身份”的代名词。

在印度各地的村庄里,建筑、文化具有丰富的多样性,但全球化的材料和技术却正在逐渐影响着村庄,设计师们正在思考如何在城市里寻找解决方案。

“对甘地来说,村庄是一个真实的地方;对尼赫鲁来说,村庄是一个落后的地方;对安贝德卡来说,村庄是一个压迫的地方。”

                                                                                                                                                            ——《经济与政治周报》

当客户找到Portal 92事务所设计咖啡店时,这个问题突然暴露出来,设计师为此研究了关于村庄所代表的思想和它们的相关性的解释的二分法,得以开始了这次设计。

咖啡馆位于印度北方邦的莫拉达巴德市,占地600平方米。空间的质感和体量被设计出一种体验感受,让人联想到印度农村。

混凝土的室内休息区也设置了部分遮挡,增加了不确定感,让空间更加具有玩味。玻璃结构让灰色的混凝土和外部空间形成了轻微的对比,内部和外部相似的几何形状又让它们彼此联系。

赤红色陶土的制作经历了各种尝试,最终效果也不负众望,为空间带来了温暖的色调和欢快的活力。低矮的隔墙划分了空间,创造出亲密的氛围。

裸露的环形混凝土先是被嵌进铁环里,再穿过墙壁,并露出一条窄窄的缝隙。

大面积种植的绿植为空间注入清新的活力。中央庭院的地板是由在印度当地发现的粗糙的黑色Kadappa石材碎块组成。由于这座城市繁荣的黄铜工艺产业,设计师还将不同尺寸的黄铜器皿融入装饰,用来呼应其Pital Nagri(“黄铜之城”)的美名。

设计师说:“设计的目的是为今天的在城市里的印度人设计一个代表村庄记忆的空间,让他们能在记忆中的小路上寻找饮料。”

▲平面图

▲剖面图

▲立面图

▲透视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The Village Cafe

设计事务所:Portal 92

年份:2019

地区:印度,莫拉达巴德

面积:600平方米

摄影:Niveditaa Gup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