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kafabriken是位于东京世田屋的一家小型甜品店/咖啡馆。这家店最初的设计概念受瑞典Fika’h文化的启发,Fika’h在瑞典语中是”咖啡休息”的意思,在这里,人们用一杯咖啡、一盏茶或一些传统糖果点心来放松和交流。

由于原来的店铺被隐藏在主街店面之外,很难被发现,所以扩建和改造计划的最大目标是将立面向前推到主街,以便让人们更明了地识别并走进这里。改造后引人注目的淡蓝色立面是独特的,因为它与内部呈45度角。它在新的内置展示柜台前创造了一个漂亮的的三角形空间,吸引人们走进来仔细观察。

立面的另一个特点是落地玻璃门。采用全高透明玻璃(2500mmx1800mm),不管天气如何,即使是关着门,入口都给人一种欢迎的氛围。45度的立面不仅创造了一个优雅的形象,而且在任意一个季节都为店铺提供了温情的表达,让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能享受Fika文化。

通过扩展楼层空间,设计师在从新入口到原有餐厅和厨房的道路上建造了一个吧台。吧台提供了四个座位的同时也是一个完美的内部空间,它形成了一个入口,自然地将顾客从公共街道引向一个更私密的空间,享受他们的喝茶时间。

设计师通过简单地设计,不是替换原有设备和内部装饰,而是在原有区域的基础上添加了新功来完成了改造,这包含了小型konditorei和它的社区之间的关系。

▲改造前

▲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Fikafabriken Shopping Street

设计公司:small scale projects

项目类型:餐饮空间//咖啡甜品屋

地址:日本东京

年份:2018年

摄影:Hiroki Kaw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