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的山丘就是我的天地!一个放松的地方,一种全新的体验,设计师用多种语言诠释了一种理念,位于Yeon-namDong小巷角落的这座小山将吸引你的注意。

这家小商店摒弃了”坐”所需要的”桌椅”的概念。扔掉桌椅,从你视线所在的低山抬头望去,你将看到空间和风景。这让你克服不舒适的固定坐姿,并意味着一种新的体验的开始。这个小地方是一个小咖啡馆,在那里你可以享受一杯咖啡,无论你选择坐在哪里,那儿便成为属于你自己的空间。

“停留在同一空间的人们各自拥有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景。”设计师以山丘的形态把这个理念隐喻地表达出来。

微风吹过的小山变成了一个可以自由欣赏风景的地方。

光、时间和形状在天花板下缓缓游走。

月亮躲在小山后面。咖啡吧成为咖啡师们的闪亮舞台。

竹林,感受着摇曳的风。

镜子,捕捉平静的日落。

在潜意识里,一个人的感知总能被熟悉的讯息驱动,这里的关于山丘的讯息就是一个能让你坐下来放松的空间。空间中的其他元素,向人们传达大自然的不断变化。天花板上的光会随着时间缓慢越过山丘。

吹过商店的风摇动竹叶,日落的景色反射到镜子里,产生另一种色彩氛围。当太阳落山,夜幕降临时,咖啡吧将成为一个闪亮的舞台,就像隐藏在山后的月亮。

总建筑面积42.05平方米,7000块组成了地板和家具。楼梯是通往洗手间的路,同时也通往山顶,营造了一种消失在山后的感觉,与休息的人们的视野相交。

▲分析图

 

项目信息——

建筑师:Design Studio Maoom

地址:453-32, YEONNAM-DONG, Seoul, 韩国

类别:咖啡馆

建筑面积:50.5 m2

项目年份:2018

摄影师:Soulgraph Jin Seong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