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马德里的激进派艺术团队Luzinterruptus用3000只避孕套,做了一个雨滴装置,他们在避孕套里装入蓝色液体,布置成高低不同的“雨滴”,让人有一种身临其境之感。

西班牙的艺术团体Luzinterruptus团队的成员都来自不同的领域,有的从事艺术以及摄影等。他们从2008年开始在西班牙马德里的街道上开始尝试制作灯光装置。Luzinterruptus擅长通过一些日常用品来制作灯光艺术装置,他们使用的材料包括奶嘴、矿泉瓶、雨鞋、塑料袋、行李袋等等,超乎你的想象,简直将灯光玩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他们不仅会用灯光来玩,他们也会通过灯光艺术装置表达他们的思想及看法。

Luz-Interruptus-Rain-Interactive-installation-hisheji (16)

这一次,他们使用的材料是避孕套。Luzinterruptus团队这次用3000只避孕套,做了一个雨滴装置。

Luzinterruptus团队受到沃特曼艺术中心的邀请,参加了伦敦Totally Thames节。在这里他们创作了一个互动灯光装置Interactive Light。他们在避孕套里装入蓝色液体,布置成高低不同的“雨滴”,让人有一种身临其境之感。该项目是为伦敦以水为主题的Totally Thames Festival而作,这是他们继2013年的“互动灯光”之后的又一作品,旨在提高人们对水的私有化问题的公共意识

就在两年前(2013年)他们曾用800只避孕套,将里面装满蓝色的水和一个发光体,做了一个装置艺术。

52af024a3dfae99e47000005 52af024d3dfae9b84c000005 52af024c3dfae9af05000005 52af024e3dfae9122d000005 52af024e3dfae9171b000005 52af02503dfae93184000005 52af02503dfae9321a000005

“我们建造了一个立方体空间,用灯光围绕,悬挂上这些雨滴,人们在爱抚它的同时还可以听到里面温柔的水流声。”

这一次新的装置是一场与“雨的互动”,他们用超大和超结实的避孕套装进蓝色的水以及灯泡,制造出有着硅胶球的形状和质感的大大的“雨滴”,摸上去和捏起来都很有意思。

Luz-Interruptus-Rain-Interactive-installation-hisheji (18)

Luz-Interruptus-Rain-Interactive-installation-hisheji (8)

Luz-Interruptus-Rain-Interactive-installation-hisheji (11)

Luz-Interruptus-Rain-Interactive-installation-hisheji (6)

Luz-Interruptus-Rain-Interactive-installation-hisheji (16)

Luz-Interruptus-Rain-Interactive-installation-hisheji (20)

Luz-Interruptus-Rain-Interactive-installation-hisheji (17)

Luz-Interruptus-Rain-Interactive-installation-hisheji (19)

Luz-Interruptus-Rain-Interactive-installation-hisheji (7)

Luz-Interruptus-Rain-Interactive-installation-hisheji (9)

该装置被放在沃特曼的主入口处,这样人们可以从装置中穿过进入。装置展出的时候吸引了大量的观众,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一起感受这个奇妙的作品。

Luz-Interruptus-Rain-Interactive-installation-hisheji (21)

Luz-Interruptus-Rain-Interactive-installation-hisheji (12)

Luz-Interruptus-Rain-Interactive-installation-hisheji (5)

Luz-Interruptus-Rain-Interactive-installation-hisheji (4)

Luz-Interruptus-Rain-Interactive-installation-hisheji (13)

Luz-Interruptus-Rain-Interactive-installation-hisheji (3)

Luz-Interruptus-Rain-Interactive-installation-hisheji (22)

Luzinterruptus团队还邀请沃特曼中心的工作人员以及各年龄段的参观者来帮他们完成这项奇怪的工作,虽然开始感到困惑,但是很快大 家都来提供帮助了。而且不只是有成人,孩子们也参与了安装工作,虽然有点费力,但是气氛很愉快。

MG_1480-Editar-copia MG_1496-Editar-copia

MG_1573-Editar-copia MG_1580-Editar-copia MG_1581-Editar-copia MG_1588-Editar-copia MG_1598-Editar-copia MG_1662-Editar-copia MG_1669-Editar-copia MG_1677-Editar-copia MG_1683-Editar-copia MG_1736-Editar-copia

Luz-Interruptus-Rain-Interactive-installation-hisheji (15)

Luz-Interruptus-Rain-Interactive-installation-hisheji (1)

Luz-Interruptus-Rain-Interactive-installation-hisheji (2)

对了,这里向各位介绍下他们用的避孕套品牌——AMOR。据了解,他们使用的避孕套来自AMOR Gummiwaren公司,这家公司成立于1968年, 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生产和销售天然橡胶胶乳避孕套,至今已有四十多年历史,其产品线包括Amor®,Erotim®和Rilaco®等多个品牌。而这件装置作品使用的避孕套是AMOR Strong 系列。

MG_1437-Editar-copia

banquanyin_logo_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