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沙尼亚馆的主题为“有关……的画廊”,体现了整个展馆的属性,更为广义的想法是,爱沙尼亚是一个快速发展和智能的小国,每个公民的倡议和每个外国的投资,共同打造了该展馆。“有关……的画廊”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充满创意的爱沙尼亚人将展示他们的生活和各种内容。整个展馆的构想基于这样一个想法,即为举办各种演出、展览、活动和展示创造最好的条件。展馆不是为形式而建,而是一个用内容赋予建筑生命的构架。

estonian-pavilion-hisheji (1)2015MILANOa

爱沙尼亚馆的理念基于北欧的民主价值观,即尊重每个人自我表达和创造的权利。更为重要的是,这似乎确实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民主小国的典范:它的成功与否受到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人的影响,这是一种集体创作。爱沙尼亚馆的最终属性将由爱沙尼亚的创意人群,和所有领略了这里的自然、科技、文化和美食的参观者来共同定义。

estonian-pavilion-hisheji (5)一个开放的平台也意味着一个透明和灵活的商业环境,这有利于推动新举措和全球进程。展馆二层有一个旋转主题展览,展示那些令爱沙尼亚人引以为荣的活动,集中展示了创新型企业、地产解决方案、绿色乡镇企业、乡村旅游、创意产业和艺术。

estonian-pavilion-hisheji (6)爱沙尼亚馆以展馆的绿色措施及其可回收的模块,一个向爱沙尼亚有机原料和天才厨师致敬的食物项目,与世博会的主题“滋养地球,生命的能源”联系到一起。一层和二层的展览讲述着爱沙尼亚人源于自然的故事,它们被当代技术和设计手段赋予了新的形式和功能。每个来到展馆的参观者都会记住这里温馨、开放和好客的氛围,以及精彩的活动、扣人心弦的故事、稀有的自然之声、技术的简约之美、美食和优美的音乐。

estonian-pavilion-hisheji (7)爱沙尼亚馆由“巢箱”堆叠成不规则的立方体形状,建筑的主题面对俄罗斯馆。每个“巢箱”都是一个高大的房间,好像从会客厅切下来的一个空间。世博会结束后,这些模块组装元件将被运回爱沙尼亚,用于建造儿童游乐园或者作为自然景观,或者也可以当作公交车站的遮阳篷。理论上讲,完整拆除的展馆还可以在爱沙尼亚重新造一个一模一样的。

estonian-pavilion-hisheji (8)朝向南边的主入口有高耸的天蓬,连通宽敞的内部空间创造出一种震撼的外观。此外,还有连接广场朝北的入口以及在箱子之间连接大道的出入口。展馆的开放性一方面是邀请世博会的参观者,另一方面也暗示了爱沙尼亚对创新和世界的开放。

estonian-pavilion-hisheji (9)整个建筑分为三层,一层是带有配套实施、酒吧和纪念品摊位的厨房。“巢箱”形成的舒适“车厢”,以及展览空间为参观者提供了了解爱沙尼亚的信息。

estonian-pavilion-hisheji (2)二层设有屋顶花园,种有爱沙尼亚的特色植物和树木。植物安放在专用容器内间隔摆放,参观者可以在其间休息或者野餐。建筑的北侧有通往二层的楼梯。紧邻小广场上方的建筑北侧,是一间举行小型商务会议的休息室,这里有柔软舒适的家具,而且还可以看到二楼的花园。

estonian-pavilion-hisheji (3)内部的结构设计基于内外空间的统一综合设计,模糊了两者的界限。大量使用木质表面,在像素结构的建筑里创造一种有节奏感的重复。空间设计创造了尽可能多的功能,以便根据需要和计划重新安排。内部设计比较简单,使用大面积的LED屏幕作为中性的背景。基于合理的空间设计,木箱模块采用不同的标准设计:晃动模块、一层带LED屏的演示模块,二层的旋转展厅模块,会议室模块和配套模块。

estonian-pavilion-hisheji (4)
ground_floor_plan首层平面图

first_floor_plan二层平面图

second_floor_plan三层平面图

section_1剖面图

section_2

section_3
elevation_1

elevation_2

elevation_3

elevation_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