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facades-selected-facebook-hisheji (5)
纽约的设计Karim Rashid最近为Thompson大街30号设计了一个七层的建筑,它夹在老建筑中间的一个狭窄地段。这座建筑包括七间公寓,每层一间,要求于2017年完工。

上个月,Rashid和开发商Marvix在考虑设计与成本等因素后,将备选方案从10个削减到4个。然后,Rashid将这4个方案发布到他的Facebook上,让他的415000名粉丝来选出他们喜欢的设计,并对设计进行评论。

屡次失败的经验让Rashid懂得了,设计是一种协作。人们必须倾听当地文化并与之协作,否则一切都不会实现。这一次,通过让公众参与到决策的过程中,Rashid希望能够获得当地居民的认可并有改进建造的机会。

如果让你选,你会选择哪一个呢?
选项A是平行四边形大窗的垂直排列。
4-facades-selected-facebook-hisheji (2)

选项B由不同的不透明突起的三角形面板组成。
4-facades-selected-facebook-hisheji (1)

选项C更为廉价,在平面玻璃上印上生物形态的图形。
4-facades-selected-facebook-hisheji (3)

选项D是椭圆形的玻璃包在白色的外墙里。
4-facades-selected-facebook-hisheji (4)

昨天Rashid宣布,根据公众投票和其它如预算和技术参数等因素,他和开发商Mavrix集团选择了A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