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兰音乐工作室及小型交响乐录音棚,位于广州大剧院内。由于场地的声效专业综合要求,墙地面均选用特殊材质用以强化隔音、控制声波弹性,防潮防静电。而空间的错落不规则面则通过设计手法组织及材料密度的搭配来避免空间内驻波对录音的干扰,最大净化音效的前提下,设计目的在于打破传统录音棚单调形象,同时表现更本能的场所精神面貌。

混沌:混沌之中才见本能。场所的质感建立与使用群体之间有绝对的关联。甚至某种角度来看,之所以在古典音乐演奏场所这样的精密度极高的使用场景下,混沌中的本能甚至成为一种具备一定攻击性和质疑的暴力性的作者观念表达。

破坏:桉和韦森的原创高定线产品6度椅实验版,在打样过程中截取家具的未完成片段并对表面进行破坏性处理。这象征着在创作过程中对作品性的质疑与破坏冲动,它往往能够令作者更本质和归零的看待任何创作的起点和导向。

无序:随机建立的形式被精密的逻辑组织后出现了有序的实用性。也就是,被准确体验的无序本质上仍然无法脱离秩序的梳理。从音乐创作与空间创作上皆是如此。在建立秩序与破坏秩序之间,几乎是一种创作的本能与技法的对弈与拉锯。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广州大剧院梅兰小型交响乐录音棚

项目地点:中国·广州

项目面积:800㎡

项目业主:梅兰音乐

完成时间:2019.12

主案设计:余霖 | 东仓建设

艺术装置:A&V桉和韦森

协作设计:刘焕辉 | 东仓建设

传媒管理 :李锌苒 | 东仓建设

摄影师: 吴鉴泉

Projet Information——

Name:Guangzhou Grand Theater Meilan small Symphony Recording Studio

Location:Guangzhou,China

Area:800㎡

Client:梅兰音乐

Date:2019.12

Interior Design:Ann Yu  | DOMANI

Installation:A&V桉和韦森

Cooperative Design:Rex Liu | DOMANI

Media Management:Lilian Lee | DOMANI

Photographer:Vincent 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