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0-22-61-12

luzinterruptus是一个专注于城市装置作品的艺术团体,他们在法国波尔多FAB festival期间制作了名为“the plastic we live with(我们生活在一个塑料世界)”的公共艺术装置。该作品用可视化的方式展现了肉眼看不见的问题,把我们身边过剩的塑料制作成了令人惊叹的艺术装置。他们从城市的各个仓库搜集到了6000多个塑料袋,选择了一家古老的大卖场作为创作对象,然后用塑料袋填满了商场外墙上的洞,使它们看上去就像是要从商场里爆发出来一样。

23-01-59-73-12

该装置使用塑料袋作为媒介引起人们对废弃物的关注

“塑料在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经常出现,事实上我们用到的所有东西都用到了它。”luzinterruptus解释说,“仅依靠循环利用并不能解决问题,这就是为什么法国政府(和其他国家的政府一样)要采取措施尽可能减少它的使用的原因,他们颁布法律,禁止商店使用塑料袋,必须使用纸袋或生物降解材料做成的袋子。”

23-02-00-41-12

该装置让一栋建筑看上去像塞满了塑料袋

该装置鼓励人们靠近观察这些塑料袋,到了晚上,灯光从里面把塑料袋照亮,窗户就像是覆盖着一层彩色玻璃,尽管是塑料的、有毒的玻璃。该作品将保留4天,一旦拆除,所有的塑料袋都会被适当循环处理,商场又会恢复到原来的模样。

23-02-00-21-12

使用了超过6000个塑料袋

luzinterruptus是在来自asociacion bénévoles en action的30多位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这个作品的,志愿者们花了3个月的时间搜集塑料袋,帮助luzinterruptus安装和拆卸整个装置。此外,艺术家们还和la direction générale des affaires culturelles de mairie de mordeaux进行了合作。

23-02-01-60-12

艺术家团体受波尔多市政厅的邀请在festival of bordeaux期间制作该作品

The-Plastic-We-Live-With-by-Luzinterruptus-17-889x592 (1)

一家古老的大卖场被选为创作地点

23-02-03-48-12 The-Plastic-We-Live-With-by-Luzinterruptus-15-889x595

这个多彩的装置包含一些知名商店的袋子

23-02-04-75-12

到了晚上,被照亮的塑料袋就像是彩色玻璃一样

23-02-05-16-12

该装置会持续4天

23-02-08-68-12

“塑料袋在工作和生活中很常见。”艺术家们说

23-02-09-91-12

塑料袋在法国被法律禁止使用,让它成为该艺术装置的完美拼图

23-02-10-73-12 The-Plastic-We-Live-With-by-Luzinterruptus-7-1-889x595

30位志愿者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帮忙搜集了许多塑料袋

23-02-11-91-12

志愿者们支援了该装置的制作

23-02-12-80-12

该装置是在市政厅和非盈利机构的支持下制作的

The-Plastic-We-Live-With-by-Luzinterruptus-4-1-889x595 23-02-14-98-12

使用起重机来安装上层的塑料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