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冬奥会虽已完美落幕,但历时三年多打造的开幕式至今让人记忆犹新。从倒计时立春环节的“数字科技分形美学”,到“黄河之水天上来”的壮阔,这是一次数字艺术与中国文化的完美结合。

这已不是人们第一次看到这种将传统空间赋予沉浸式体验,让观众获得感官享受的视觉效果了。尤其在这两年元宇宙概念的出现,大家更加关注虚拟与现实交织的混合体验。这样的以交互体验为基础,融合数字文化艺术和现实环境的沉浸式体验也更多的被应用在了文旅、商业空间和展览中。

元宇宙是近两年大家持续关注的话题热点,这一概念的出现,让数字艺术等领域备受关注与重视。元宇宙提出了三个发展阶段“数字孪生-虚拟原生-虚实融生”,从这三个阶段来看,元宇宙并非单纯强调技术型的体验增加,也并非要取代现实世界,而是调通过技术塑造出一个与现实世界高度互通的平行世界,实现现实与虚拟的交融。

▲费俊老师在2021年场景唤醒论坛上的分享

在2021年的场景唤醒论坛上,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艺术与科技“方向教授,费俊老师,提出了混合场域的概念,他说:“虚拟场域不一定依靠一个物理的场所来依托,同样,物理场域在信息化社会的今天,其实某种意义上也在丧失一种效能。我思考和研究的课题是,我们有没有可能把这两种场域融合成新的混合场域。” 这一观点在某种程度上与元宇宙概念不谋而合,所以我们在2022场景唤醒论坛上,欲将这些概念重新组合。

这一次我们将来到成都,以“元宇宙时代的混合空间体验“为题,邀请了君看文化创始人、资深制作人、导演杨乐;重庆文投袈蓝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哲维;上海信罗迹创意服务有限公司合伙人赖志晖;谱造司团队创始人刘威,环球魔力CBO李咏,以及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工程投影机行业开拓经理杨晨曦,一起探讨元宇宙时代如何打造更好的体验。

分享嘉宾

杨乐

君看文化创始人,资深制作人、导演

主导创作:大型文化节目:CCTV《中国味道》《倾国倾城》《品牌中国》《中国传承人大会》《传家本事》《万物滋养》文旅作品:公馆实境剧《今时今日安仁》、派对式戏剧《幻境2099》、大型东方神话秀《金面王朝》、CCTV《国家宝藏》数幻体验馆、祈福体验剧《心香》

▲《幻境2099》

赖志晖

上海信罗迹创意服务有限公司合伙人

超过30年的空间和会展创意理念和概念提炼,阐述和延展的经验。在行业拥有丰富的跨国(中国,亚太,欧美和印非)经验。从设计/主导创意理念和项目管理/执行,到现在的品牌管理,梳理,整合和多方位的体现,一直都处在行业体验营销的前线。专注在文化、商业、品牌、旅游等领域,提供创意策划、品牌策略、体验设计为核心服务的综合型创意集团,致力于打破空间思维连接及转化品牌与消费者的沉浸式体验空间及互动。

▲潮鞋乌托邦SNEAKERTOPIA

陈哲维

重庆文投袈蓝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重庆永川里奥特莱斯文化运营版块主理人

袈蓝集团非设计业务重庆区域总经理、重庆85号创意公馆(原戴笠公馆旧址)运营规划主理人、成都德阳高槐/德阳红伏/河北易水湖乡村运营项目负责人。具备丰富的园区经营管理及大型活动组织经验。以土壤理论,结合前端策划及设计,协助文旅开发企业安全进入、快速推进、排除干扰、持续发展。

并于2021年开始,担任重庆永川里奥特莱斯文化运营版块主理人,按照项目“一核心 + 二区 + 五大文化IP”的城市创意秀场规划布局,制定好“文旅融合”的示范空间与策展业态的孵化。一个核心节会——亚洲光影艺术节。两个区——国家4A级景区、市级夜经济示范区:五大文化IP——地标IP(摩天轮)、演艺IP(穹顶秀场)、文创IP(永川龙)、节日IP(主题节会)、夜经济IP(夜间文化消费街区)。通过跨界整合,资源互补,逐一孵化五大文化IP。

▲85号创意公馆

▲永川里奧特萊斯现况

李咏
环球魔力CBO、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双创委常务理事、前央视网主持人/神州数码西南区PR
90后连续创业者。专注沉浸式体验多年。有着多年为世界500强及上市公司、独角兽企业服务的经历,使其对于战略定位、、IP打造、场景营销、品牌建设等方向有着独到与犀利的见解。她的场景营销理论引爆混沌等多个学习社群,多个执行项目获奖。
环球魔力作为中国沉浸式实景文娱模式探索先锋,以全新的新经济商业成长模式和IP孵化模式,构建并布局沉浸式文娱IP全域生态圈。旗下拥有「沉浸式剧场、沉浸式推理馆、沉浸式文旅、沉浸式VR」 四大品牌,以自有原创内容创作团队为支撑,为新生代消费群提供国内最顶级的沉浸式文娱体验内容。
▲环球魔力沉浸式剧场
刘威
谱造司团队创始人
曾先后供职于华为,Apple等企业,多年跨行业的工作经历,使其在视觉设计,音乐艺术项目运作方面也有相当的经验及独到见解。目前专注数字艺术创作及谱造司团队运营。谱造司,2015成⽴于成都的视听艺术⼚牌, 以 “同步感官”为旨,聚焦影像、⾳乐、交互装置等数字艺术创作。
▲回到未来-迷宫城市
杨晨曦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工程投影机行业开拓经理

爱普生投影设备均采用3LCD核心技术,没有色彩分离现象,拥有更高的光利用率和色彩亮度,能够实现更柔和的色阶过渡,真实还原色彩,呈现更加清晰、明亮、生动的优质画面,为观赏者呈现美轮美奂的光影视觉享受。

▲《遇见敦煌》光影艺术展

活动时间

2022年3月19日

13:30——17:00

活动地点

白夜·花神(成都市武侯区芳华街28号)

公共交通

地铁8号线芳草街站D口出

活动流程

13:30-14:00

活动签到

14:00-14:10

活动开场

14:10-17:00

嘉宾分享

17:00-18:00

会后茶歇

18:00-21:00

闭门晚宴

报名通道

 

PS:因防疫要求,参会者需全程带口罩,并配合活动方扫码、测温,填写个人相关资料。
媒体合作:Vicky(18600686642)
特别声明:如因疫情等不可控因素导致活动暂停或延期,主办方将临时取消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关于Hi设计——


《Hi设计》是国内最早关注商业空间设计与创新型商业品牌的数字媒体。我们关注和报道国内外优质商业空间设计项目,内容涵盖时尚餐饮、新概念零售、时尚空间、精品文创、创意办公、民宿等多种商业业态和空间类型。目前,内容覆盖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10余个社会化媒体端口,综合专业用户超过15万。《Hi设计》在线上为用户提供丰富专业的内容,线下主办了“未来零售派”、“未来食空制造”“数字影像介入商业空间”等众多专业的论坛活动。基于庞大的创意设计领域的专业用户,《Hi设计》为众多客户提供活动策划、整合营销和媒体传播服务。

关于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

爱普生从80年代起进入中国,经历了贸易往来、投资建厂和全面布局三个阶段。经过40多年的发展,爱普生已建立起了完善的制造、销售和服务网络。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在全国拥有12家分公司。作为地区总部,负责统括爱普生在中国的投资和业务拓展。爱普生在中国开展的业务主要有打印机、扫描仪、投影机等信息关联产品业务,电子元器件业务以及工业机器人业务。其产品以卓越的品质和节能环保的特点,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厚爱。立足于中国市场,爱普生始终本着“挑战与创新”理念,不断将一系列先进技术及应用方案引入中国,从而使中国消费者能够与世界同步,享受创新科技带来的完美体验。爱普生不断贡献于中国的环保和教育事业,作为一名优秀的中国企业公民而倍感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