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唤醒实验

 第一期

 

 

不知从何时起,“场景”成为一个热词。

有人说场景是制造好奇心,

有人说,场景是满足社交

有人说场景就是道具布置出来的氛围

有人说场景其实是用户的真正的内心需求

……

可到底什么是场景?场景又是什么?

有时候,还真有点儿懵圈。

于是,小伙伴们想出一个办法——用实验的方式去诠释“场景”这个概念。

我们计划每次都聚焦一个话题,制定一个方案,然后去开始各种有趣的实验。我们可能会出现在菜场里,可能出现在购物中心里,也可能出现我们生活中的各种店铺内。我们的目的就是去探究“场景”究竟是什么?

这一次,我们关注的话题是——互 / 动 / 投 / 影。

PART 1

一个让顾客上瘾,不想离开的理由

 

近两年来,互动投影备受关注,它集多重体验于一体,是参与性极强的线下娱乐形式。结合贴近主题的内容,可以调动观众所有感官全方位体验,让其与产品或者服务互动。

曾因互动投影展览而被国内诸多媒体和公众所熟悉的日本数字互动新媒体艺术团队teamlab,就曾经把互动投影和餐饮空间结合起来。

teamLab作品《有田烧咖啡厅》

越来越多的商业品牌开始注意到,店铺内如有一处能够引起顾客好奇心的场景,可以让顾客愿意多驻留一会儿,会增加顾客对品牌的印象和好感。互动投影,因其光影迷幻的视效和趣味盎然的互动内容,成为很多商业品牌喜欢使用的一种方式。

互动投影可以让店里的logo变得这样五彩斑斓。

鞋子可以这样展示不同的设计款式。

当然,还有下面这样的。

墙面的互动投影,让孩子们玩儿的不亦乐乎。

在有趣的互动面前,大人们也玩儿的津津有味

不仅仅是在零售空间,餐厅也开启了互动体验之风,吃顿饭会变得趣味横生

咖啡厅的白墙不再单调,喝茶也会如梦如幻

连万圣节的南瓜都可以瞬间“复活”开口说话。

如此生动的场景,这背后其实都是互动投影带来的创新体验。是这些活泼有趣的内容,成了顾客“走不动”的理由,很多店铺也因此成为被众人打卡的网红店。

 

PART 2

一次变身网红店的机会

 

或许,你会觉得上面那些高大上的东东只会出现朋友圈里的推文里?亦或,你觉得那都是科技极客们才可以完成的事情?

其实不然,因为,如今的互动投影从设备到技术都已经离我们很近。诸多投影设备厂商已经推出了很多更易用的设备和方案。

这一次,我们就是要把这样看上去非常高大上的“场景”带到你的店里,让你的店多一个“网红基因”。

有这样一个变身网红店的机会,你愿意来试试吗?

而且最最重要的是,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

 

PART 3

说说我们的玩法

下面,说说我们的玩儿法。

这次,我们计划和技术合作伙伴一起,唤醒你店里的某一个角落。我们的技术团队将用数字互动投影的方式,让被唤醒的角落成为你店里的一个新的亮点。说不定,这个小小的尝试,会让你的店成为小哥哥小姐姐们的打卡点哦!

我们会为你——

1、在你的店里安装一款可以投影的“神灯”

2、我们一起来协商一个十分有创意的内容方案

3、我们的设计团队会把这个内容方案落地制作出来

剩下的,我们就静静地等待第一位与它互动的顾客吧!

我们会在活动的期间内——

1、不定期的做抽样问卷调查

2、我们会把调查的结果,总结成一份实验报告

3、我们还会为这个实验制作一支video

最最重要的是,这一切你不需要任何费用。你只需要拿出场地,以及动员店员一起配合我们做这样一次场景实验就行。

不用怀疑,这是真的!

如果你感兴趣,如果你觉得,以上条件都满足,那么OK,开始与我们联系吧!

 

活动规则

01 | 什么样的店会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

首先,你的品牌要有一定影响力。其次,店面的空间设计要有一定的特色,是设计师精心打造的。再有就是,老板有兴趣和时间来参与这样一个实验,能够配合我们完成实验,共同探讨互动投影艺术在商业空间内的作用。

02 | 我们会选择什么样的店面合作

我们会根据品牌影响力、店面位置、客群特征、店铺类型等做后续的筛选,排名靠前的会优先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

如果你的各方面条件,比较符合我们的要求,那么我们会主动跟您联系。

 

| 关于场景唤醒实验

“场景唤醒实验”是《Hi设计》推出一个关于实体商业空间场景改造的全新内容。我们将联合不同类型的创意资源与商业品牌一起,共同探讨商业空间如何制造更生动、更有话题性、更有吸引力的场景及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