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6日-9日,作为亚洲顶级国际性设计盛事的2019″设计上海“将在上海展览中心再次隆重亮相。经过5年的扎根与打磨,”设计上海”一跃成为响彻全球设计界的标杆盛会。5年来”设计上海”赢得了广泛的赞誉,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受到了各界媒体的广泛关注。回顾一年前的2018″设计上海”,短短4天的展会一共吸引了近70,000名建筑师、室内设计师、房地产开发商、零售商、设计爱好者以及相关媒体的观展。

▲设计上海2019北京发布会演讲嘉宾 厉建伟、谭卓、刘峰(从左至右)

1月10日,2019″设计上海”北京发布会在北京瑜舍酒店举行。”设计上海”展会总监谭卓说道:”非常感谢在座所有嘉宾与我们共同走过5年光阴,2019年’设计上海’将再度超越自我,为所有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2019″设计上海”的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我们很高兴与大家相聚于此共同开启一段全新征程。”

发布会现场还提前透露了全新参展品牌和布展理念,展会将延续以往的高品质,力求超越自我,打造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品牌最全的一次设计盛会。在此次发布会上,主办方提前公布了2019″设计上海”的8大看点。

看点1:展出面积进一步扩大,展览品牌更丰富多样

2019″设计上海”的展会面积在去年的基础上拓展了20%。将会展出来自32个国家及地区的400余个品牌,海量新品将于现场悉数亮相,与盛典携手传递精致奢美的艺术美学。

▲SieMatic第四代无拉手厨房SLX系列

▲丹麦家居设计品牌&Tradition

法国知名家居品牌Roche Bobois(罗奇堡)在展会现场发布全新Globe Tretter系列家具;Knoll将用创新的产品与大家共同分享”少即是多”的现代化设计理念;德国顶级橱柜SieMatic将展出第四代无拉手厨房SLX系列,是除德国工厂正式推出之后的全球首发;以融入建筑风格的家居设计而闻名的Zaha Hadid Design,是第五次参加”设计上海”,他将再一次以惊艳的作品引领趋势;坚持传统技艺与创新设计结合的丹麦家居设计品牌&Tradition,将迎来他在亚太市场的全新亮相,此外,以经典的流线造型和简洁高贵的设计闻名照明设计界的意大利品牌Flos;100%瑞士原产的世界顶级皮革家具品牌De sede;致力于打造”值得被等待”的年轻丹麦设计品牌Please wait to be seated;希望能以设计唤起人们对家的依恋的西班牙设计品牌Sancal;”使用百年木材,制作适用百年的家具”的70年老字号日本家居品牌Karimoku;将共同携手完美演绎艺术和设计定制的Cornelio Cappellini和Marsotto;来自比利时的创意灯具品牌Delta Light;西班牙高档外观加工设计公司 Compac等,都将登陆2019″设计上海”。

▲西班牙设计品牌Sancal

▲意大利灯具设计品牌Flos

此次参展的中国先锋设计品牌包括:顶尖原创高端家具品牌班兰(BANLAN);探索现代设计的双生之花HC28与HIGHLINE;著名设计师刘峰及其工作室”嘿黑有馅公司”携其系列跨界品牌作品而来。前来参展的新晋本土标杆品牌还包括Urbancraft、璞素、吱音、造作、ShengYin & KaiYi、未墨、木美、先生活、一样一生、Kun Design、EndlessForm、Grado等。

在所有即将与会的设计师中,中国先锋设计师人数高达50多位。这也代表了中国设计领域的潜力和前瞻精神,以及”设计上海”在推动中国设计力量走向国际舞台所作的努力。”设计上海”将不断为国内市场和消费者引进更多更好的海外顶级设计品牌,同时也会成为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桥梁。

看点2:全新亮相的”新材料与应用”板块,引入更多耳目一新的新材料科技

在原有的五大板块上,2019″设计上海”新增了”新材料与应用”板块。基于连续五年成功办展的专业经验,”设计上海”历练出一双精到又极具前瞻性的慧眼,善于捕捉行业中各类新趋势和动向。本次展会的新板块将提出”新奢华,新材料”的全新概念,在1000平米的区域空间内,将现场展示超过50种的创新材料及其应用。由2018 Coatings World全球排名第一的涂料公司–PPG冠名的新材料与应用专场论坛,也将通过业内专家的精彩分享向行业传递最新的材料技术及应用趋势。

看点3:”设计上海”品牌衍生品首次面世,拓展展会的多元内涵

著名工业设计师、收藏家、YANG DESIGN及羊舍创始人杨明洁,为祝福2019″设计上海”的全新启程,带来了首次为”设计上海”设计的系列品牌衍生产品–“浮生”系列玻璃杯,未来"设计上海"与"羊舍"将共同推出五大主题系列数十款产品,以器物传递高品质的生活美学价值!

看点4:更具洞察力的论坛主题,探讨”技术、工艺和创造力–朋友还是敌人?”

2019″设计上海”的另一大看点,来自于久负盛名的设计论坛。2019″设计上海”论坛将再次携手全球领先的厨卫品牌Kohler科勒,在环球视野下,探讨”技术、工艺和创造力–朋友还是敌人?”的主题, 届时来自中西方的40多位享誉全球的创意先锋将分享他们的观点,为大家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思想碰撞。

目前已确认的嘉宾包括:

意大利设计教母–Paola Navone

季裕棠设计师事务所创始人–季裕棠(Tony Chi)

比利时著名家具设计师–Dirk Wynants

梁志天设计工作室创始人–梁志天(Steve Leung)

国际著名设计师–梁建国

英国设计咨询公司Seymourpowell联合创始人–Dick Powell

MAD建筑事务所合伙人–早野洋介(Yosuke Hayano)

OMA合伙人–Chris Van Duijn

AB Concept创始人–伍仲匡(Ed Ng)

Gensler上海设计总监–D.B. Kim

创意思想者,跨界设计师–Sebastian Gier

美国创意中心A/D/O总裁–Nate Pinsley

Robarts Spaces一工公司合伙人及设计总监–薛雅菁(Yaching Hsueh)

JADE+QA首席董事–Martin Jochman

Cinema Arts Network首席执行官–Ali Hossaini

荷兰艺术家,Studio Roosegaarde创始人–Daan Roosegaarde

WGSN生活方式及室内设计频道资深编辑–Alexei Cowan

香港郑中设计事务所公司总裁及设计总监–郑忠(Joe Cheng)

香港郑中设计事务所高级副总裁–胡伟坚(Ken Hu)

YANG DESIGN及羊舍YANG HOUSE创始人–杨明洁

Frank Chou Design Studio创始人–周宸宸

张周捷数字实验室创始人–张周捷

Andrew Martin专场演讲嘉宾包括:

后象设计后象设计师事务所创始人,设计主持–陈彬

德坚设计创办人–陈德坚

孟也空间创意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渡道国际空间设计(北京)创始人–孟也

Matrix Design矩阵纵横品牌发起人/创始人–王冠

天坊室内计划创始人&总设计师,台湾室内设计专技协会理事长–张清平

WS世尊、无间设计创始人,跨界艺术家–吴滨

土耳其知名室内设计师–Zeynep Fadillioglu

看点5:现场活动纷呈,视觉与体验精彩不断

为了改善观展体验,此次展会将在服务方面全新升级。2019″设计上海”为VIP会员辟出全新VIP互动分享环节。专业买手、设计师、媒体等受邀VIP会员将得到额外的福利和权益。将有机会在VIP LOUNGE中欣赏到由游艇品牌Benetti和奢侈品牌MONTBLANC等带来的精彩鉴赏和分享活动,并在活动期间享用到由米其林餐厅Primo 1带来的精致美食。除此之外,观众们还能借此机会欣赏到腕表领域中的材质大师瑞士雷达表(RADO)的系列精品;观览乐家(ROCA)品牌别具一格的花园美景。一步一景,总会有惊喜体验等待着你。

▲Timothy-Oulton-Studio的阿波罗太空舱

▲YANG-DESIGN中国设计趋势发布区

2019″设计上海”依然汇聚了精彩纷呈的特别策划装置。注重环境空间创意的Timothy Oulton Studio,以阿波罗登月的历史时刻为灵感,在展会现场呈现了一款”太空舱”的装置,展现设计师们在时空间探索设计灵感的心路旅程;中国厨电领导品牌”老板电器”携手”品物流形”,带来”The Lake 湖”艺术装置,以”食屿”为主题,关注中国传统烹饪的复兴;数字艺术家张周捷设计的Digital Cabinet是一款高7米,集声光电于一身的限量版”宣言柜”,设计师为其拟化了一个”发言人”的功能和身份,观众可通过现场输送信息的方式,与其产生互动;积累了57年装饰性手工灯饰制作经验的葡萄牙品牌Serip,将在现场呈现”光之森林”;Yang Design运用不同直径和长度的珍珠棉管覆盖楼梯的墙壁和侧面,创造了一个特立独行的”中国设计趋势发布”区;作为生活方式品牌”羊舍”最受关注作品之一的”虚山水”系列,在2019年的主题展上,将展示更多全新的”虚山水”系列产品,涵盖家居、出行、办公、餐食等领域。

看点6:多家高端F&B合作伙伴,现场呈现令人惊艳的品质和口感

▲FB合作伙伴之一Nespresso

▲FB合作伙伴之一Perrier

“设计上海”的餐饮区将一如既往地以高品质的美食美酒服务现场观众。2019年”设计上海”邀请了众多口碑与实力相当的餐饮及品牌方入驻现场,相信定能让莅临现场的观众们一饱口福。您可以在云山雾水般的喷水池边,步入由巴黎水(Perrier)打造的未来感十足的餐吧,体验气泡的魔幻口感;在品尝集艺术灵感与香郁口感于一身的Nespresso咖啡的同时,也置身于浓浓的异域风情之中;人头马(REMY MARTIN)作为官方唯一指定烈酒合作伙伴,将倾力打造一片焕然一新的酷炫中央吧台待你前去领略;您可以携伙伴一同去到DAGA餐厅坐坐,尽情品尝精美小食与美式风味主食;也可以前往米其林餐厅Primo1尝尝地道的意大利美食,一睹红遍大江南北的明星主厨JACKY薛的风采;如果您有幸成为我们的VIP或是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的持卡会员,那么您就有口福了,欢迎来到American Express与伯衡55共同打造的米其林级餐饮区一饱口福。如此多的美味汇聚,精彩不容错过。

看点7:重磅推出全新的贸易配对系统,助力更精准高效的商贸配对服务

为了提供全球采购方和品牌方对接的机会,2019″设计上海”在原有的商务系统基础上扩大规模,隆重推出全新商贸配对系统,为到场32个国家和地区的品牌方及采购方创造更多更好的业务对接机会。经过5年时间的积累,展会自有大数据库结合线上配对系统,展商和观众可在展会前,通过在线配对系统,了解预约对象的具体信息,提前约定现场洽谈档期,让对接更高效直接。

看点8:2019设计上海@新天地设计节主题揭幕,共同回归社交之本源

设计上海@新天地设计节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它是”设计上海”传递设计理念,教育大众,推动设计普及的一个公众平台。每年”设计上海”邀请上海本地的设计师、建筑师、产品设计师,利用20余件互动装置,打造为期两周的设计狂欢。2019年更推出了”设计论坛和分享”,让参与设计节的众多设计师和公众有更多的互动和交流。2019设计上海@新天地设计节的主题为”相知遇见–回归社交本源”。设计节邀请四位策展人候正光、孙信喜、杜心月、陈敏娟,通过论坛以及互动装置等充满活力的方式来对主题进行阐释和探讨。重新理解和定义社交中的诚信问题,探讨虚拟人设的社会属性折射,回归和构建有诚意的社交本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