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特斯拉在侨福芳草地开了第一家体验店,自此之后购物中心多了一个品牌业态——汽车,2017年蔚来开启的城市展厅模式让汽车体验店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越来越多的品牌争相效仿,一时间仿佛传统4S店被全面取代。近两年更是出现了汽车展厅扎堆的现象,蔚来用超前的眼光,通过空间设计突出重围。蔚来城市展厅的设计也一度成为新能源车企的样板,时至今日,蔚来以及其他汽车品牌依然在与很多优秀的设计师及机构合作线下体验店的落地。越来越多的创意空间出现,汽车展厅也不再千篇一律,更多推陈出新的设计手法被应用在空间设计上。

虽然大家感觉汽车展厅势头正盛,但据传闻,特斯拉近两年正在逐渐减少品牌体验店的数量,疑似迎来“关店潮”。这一现象也让我们开始反观整个汽车行业,当品牌已经获得市场认可,城市展厅的作用是否越来越小?为何部分车企都在重塑线下体验店?未来汽车展厅的趋势将会如何变化?设计又将在这其中起到什么样的助推作用?……

带着一系列的问题,我们组织了这次关于汽车卖场的线上主题活动,我们将邀请到SHL建筑事务所SODA建筑师事务所HATCH Architects 汉齐建筑ARCHIHOPE朱海博建筑设计事务所Cityinno意创5所设计事务所,分别开展5场主题分享活动。他们将结合近几年所做的汽车展厅案例来分享汽车卖场的空间价值、消费洞察以及未来趋势。

○ SODA建筑师事务所

SODA是一家以数实空间为研究方向,以交互、服务设计、科技、艺术为核心优势的设计公司。关注现实环境与数字世界的融合, 为人的精神与物理世界开拓更为自由、广阔的体验维度。为需要高品质空间设计和体验的客户,提供先锋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姜元、宋晨作为主设计师带领团队与BMW、Pomellato、 BVLGARI、CARTIER、L’Oréal、雀巢、光大、保利拍卖等品牌多次合作,深度参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苏州国际设计周等大型活动的设计工作,设计涵盖虚拟空间与实体建筑、展览、装置、商业展示空间、居住单元等领域。

部分项目案例
▲BMW i Showroom
▲BMW i 成都店

 

活动信息

活动时间
2月17日14:00

线上参与方式
腾讯会议

扫描上方二维码报名

 

○ ARCHIHOPE朱海博建筑设计事务所

 

「不被定义」就是ARCHIHOPE朱海博建筑事务所的自我定义。事务所以「构筑共同希望」为发展愿景,坚持追求不断被重新定义、多元多维度、制造从未有过的经验为设计解决方案。同时提倡高效利用空间,创造视觉创新及用户体验的设计思路。业务范围不局限于境内,亦不局限于商业、办公、酒店等的建筑、室内及景观,并在多个项目实践中深受客户好评,亦在国内外专业领域获奖无数。

部分项目案例

▲长沙MINI城市展厅

活动信息

活动时间
2月22日14:00

线上参与方式
腾讯会议

扫描上方二维码报名

 

○ SHL建筑事务所

SHL建筑事务所于1986年创立于丹麦奥胡斯。作为斯堪的纳维亚地区最富盛名和获奖最多的设计事务所之一,公司目前还在丹麦哥本哈根和中国上海设有办公室。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专业的建筑服务,在国际上拥有诸多享有口碑和影响力的设计。主要设计领域和项目实践有:文化公建和教育建筑、办公建筑、商业及零售建筑、住宅建筑、多功能建筑及城市综合体、改造和城市更新设计。我们在图书馆、文化和大型公建项目上尤其经验丰富,拥有许多国际地标性的设计,事务所在图书馆及其他公共和文化地标性建筑设计方面拥有丰富的国际经验,包括中国上海的上海图书馆东馆、丹麦奥胡斯Dokk1图书馆以及加拿大哈利法克斯的哈利法克斯中央图书馆。2018年,SHL加入Perkins&Will。
部分项目案例

▲挪威奥斯陆蔚来中心

活动信息

活动时间
2月24日17:00

线上参与方式
腾讯会议

扫描上方二维码报名

 

○ Cityinno意创

Cityinno是一家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品牌体验整合设计公司,专注新能源、新零售、新科技领域,秉承「为卓越体验而生」使命,创造未来商业竞争力的价值。团队集结了国内外多元化跨学科的专业伙伴,从品牌策略、用户研究、体验服务、空间设计、数字互动、项目营建等领域提供从策略到实施全流程的整合解决方案。

部分项目案例

▲春风动力文化展厅

▲AITO问界体验中心

活动信息

活动时间
2月28日10:00

线上参与方式
腾讯会议

扫描上方二维码报名

 

○ HATCH Architects 汉齐建筑

HATCH汉齐建筑2008年由卫宏涛及合伙人创立于伦敦,2011年成立上海事务所,HATCH是一家拥有RIBA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资质,创意驱动的建筑+室内设计事务所,汇聚了全球有想象力的设计师及当地经验丰富的专家,打造既有创造力又有落地性的设计解决方案。
HATCH在办公、展厅、酒店及改造等领域有丰富的经验。为每个项目定制设计团队,在充分理解当地环境及文化的基础上打造可持续的设计作品。
部分项目案例

▲极氪中心·成都太古里

▲极氪中心·苏州阳澄湖服务区

▲极氪中心·杭州城西银泰城

活动信息

活动时间

2月28日14:00

线上参与方式

腾讯会议

扫描上方二维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