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契合商业的价值赋能为基本点,新得建筑将“当代展厅”的考量融入西班牙德赛斯岩板展厅之中,为品牌搭建链接设计师的桥梁,从中留白想象,催生未来内容。

不拘泥于“风格”,德赛斯岩板展厅所承起的便是让设计自由生长,以策展的形式催生设计的无限,使多元领域设计师们能在此实现空间共创,点燃“岩板”灵感。

▲轴测图

 

艺术物语

形而上的装置主义

 

内容的共创与生长,自开篇处便写在了空间的基因里。突破传统表达模式,将展厅以更加贴近于当下的科技与艺术手法,延展想象力的世界,探寻着展厅IP与设计师IP的交融点。

▲产品互动展示区

在动态装置的介入下,抽象元素可化为视觉语言,牵连起场景内容与空间主题,使展厅主题保持关联性并贯穿于整个空间。

升降 LED 屏幕与动态阶梯装置作为空间中可预设的活动变量,将配合邀约至此的设计师完成个人的设计展会,并适用于置入不同的艺术展陈。

 

虚实尺度

设计聚合下的“城市创想所”

 

展厅,被定位为一个完整的可变量系统,内容则是助力这一体系的共聚要素。

为此,展厅的设计也不止停留于空间的策划,而是转向结合产品和商业逻辑的立体策划。

▲城市创想所

以“城市创想所”的概念诠释整个空间,满足人在空间内的交流互动,成全创意者与空间和品牌所碰撞出的别样火花。

展厅内集结了接待、社交、展陈等多样功能。会客厅中预留出整面白色橱柜,使设计师在空间中也有一席之地陈列个人创想,打造个人IP主题,掌控起自己的“主场”。

当设计师在展厅策划起风格鲜明的个人展时,也将潜移默化地激发人们在其中的参与度与体验感,增强空间故事线索的串联,这也是展厅与设计师间的呼应。

 

有形无界

一念起 接千山万水

 

将产品融入场域是设计赋能商业的基础逻辑。空间被划分为情景展间,以便设计联展使用,内部场景可以根据需要进行快速迭代,从而留下无限的设计延伸。

▲设计联展

邀约至此的设计师可自由发挥,以聚合、拆分、重组、置入等方式重新定义空间的陈列结构,为岩板材料展示留下无限多的展示可能性。

开放的展厅空间中,也必然少不了对私密性的思考。商务洽谈与私人会客区域通过光电玻璃的运用,巧妙的平衡了空间的私密性与开放性。

▲商务洽谈

此外,展厅外的滑轨信息屏将成为空间内容的线索,传递出不同的讯息,让来往过客受展间设计吸引的同时,能自发的参与进展厅活动中,了解创意设计背后的故事。

 

灵感生长

站在时间维度推动创意的发生

 

“设计师与空间双向赋能”的底层逻辑,让德赛斯展厅在设计之初,便被植入了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这里就像是构建了一个以设计为基点的交流空间,实现人和空间的交互,催生设计联展萌发新芽。软装师WENDY受邀作为首位创意者,她带着对空间自由生长的感知,在此她完成了首个创意作品。

在创作中软装师WENDY表示:我们模拟了家庭场景,比如客厅、餐厅、楼梯间及洗手间等,在橱窗空间内增加德赛斯岩板的元素,让来访宾客一目了然,岩板运用的融合性与多元性。

随着软装师WENDY的主题展间落地完成,色彩与材质的碰撞,硬朗与柔软的和谐,在格调的统领下,讲述了艺术与生活之美的宣言。这是一次探索性的实验成果,印证着空间生长出无限场域和艺术的可能性。

 

未来隐喻

收藏每一场自由创想

 

“1+N”的多功能变量,让设计师创意与艺术无限可能的生长,在这一空间找到了适合的土壤。空间中的陈列、情景、律动、节奏,变量都为后续创意的诞生留有空白。

无论是当下还是未来,这个展厅都将保持“未完待续”的状态,不断汇集各类设计创意,丰富岩板与空间的故事,未来,希望借由这一展示空间让设计师们拥有想象力的主场,在后续的活动中共建空间的“未来式”。

▲项目视频

▲区位图

▲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西班牙德赛斯岩板展厅

项目地点:福建泉州

委托方:德赛斯岩板

项目面积:275m²

设计机构:新得建筑

主设计师:张建武

设计团队:李德娟许振良

深化设计:陈杰锋、曾俊杰、杜慧萍

软装设计:格尚软装

施工团队:广海工程

项目摄影:徐义稳

摄像团队:1988摄影工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