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奇”由中国著名雕塑家夫妇向京瞿广慈于2010 年在北京创立,主要作品包括雕塑及配饰。每一件稀奇作品都源自艺术家对其艺术原作的转化与再创作。精工限量手作,完美再现每个弧度的微妙表情;量身订做包装,呵护时间凝结而成的珍贵,实现艺术礼物和家居配饰的独特概念。每一件稀奇作品,为每一个家增添艺术和情感的故事。“稀奇”就是当代中国最艺术耀眼的礼物。

xq03

稀奇X+Q于3月9-12日参加“设计上海”,与300多个国际设计品牌同台迎接4万观众,展位限量设计馆EG-44,上海展览中心。同期,稀奇上海店,于静安嘉里中心南区S3-04A,同步发布新作。

bannr-2016-designshanghai-I

本次设计上海,除了推出向京的两款新作品、“稀奇匠人”系列5周年特别版骨瓷杯以外,专门为室内设计师准备的大尺寸订制款系列、限量版系列中瞿广慈的七个新作品造型也将集体亮相。

《我心永恒》

xp (2)

瞿广慈  29×20.5×18 cm  玻璃钢着色 手绘  签名限量999件

你的爱伴我航行始终/飞翔如风般自由/你让我无忧无惧/永远的活在爱中/记得所有的感动/星光下我们紧紧相拥/无论是否能重逢/我的心永远守候

《大发哥》

xp04

瞿广慈  23×34×16 cm  玻璃钢着色 手绘  签名限量999件

“大发哥”来了!又一个稀奇的怪趣味。“怪”趣味和“坏”趣味都是这个时代的正能量,是对于不同人生“价值”的肯定,是对于这个时代的“幽默”玩味。“大发哥”不仅仅有“金”发还有对于艺术的自我解读,和对于“发”财梦的勇敢追求。

《天鹅湖Ⅰ》《天鹅湖Ⅱ》

xp (3)xp05

瞿广慈  23×33×13 cm / 22.5×33×13 cm  玻璃钢着色 手绘  签名限量999件

骑着白马的不一定是唐僧/芭蕾舞者并非一定就是美女/妙美的舞剧不只是在剧场上演/哪里都是小胖子的舞台/不是要颠覆古典的纯洁/嬉皮笑脸的生活本来就可以

《节庆男天使》/《节庆女天使》

xp06 xp07

《节庆男天使》瞿广慈  23×12×36 cm  玻璃钢 烤漆  签名限量999件

《节庆女天使》瞿广慈  23×12×36 cm  玻璃钢 烤漆  签名限量999件

巨大的翅膀沾染了尘埃,圆润的脸蛋泛着红光,细腻温暖的节庆天使在稀奇5周年之际降临到我们身旁。别看TA静静坐着若有所思,下一秒TA说不定就会一飞冲天,直上云霄。

《发利波特》

xp08

瞿广慈  28.5×24×31 cm  玻璃钢着色 手绘  签名限量999件

不是J.K.罗琳的哈利波特,也不是动画城里的飞天小女警,中国本土的发利波特横空出世,地铁一号线太拥挤,天安门广场上没鸽子,国贸办公室真无趣,快快换上五彩糖衣,随着魔力扫帚带你穿越国境,来到稀奇的乐园一起狂欢吧。

稀奇已走过5个年头

xiqi

自2011年位于北京银泰中心的第一家店开业,稀奇已走过5个年头。这一路走来,稀奇品牌创作了67款雕塑作品,与追求高品质家居生活和推崇艺术品味礼物的生活私享家们共同探寻中国创意和设计的发展之路,并越发珍惜日日研磨手工制作的匠人精神。此次稀奇于设计上海展出的主题便是“向匠人精神致敬”,在这个一切追求“快”的消费时代依旧保持对细节、品质的追求,精益求精。

正是“彩虹天使”这件作品的诞生带来了“稀奇”这个特别的品牌,今年的展陈设计由满墙蓝色天使引领观众,进入一片洁白的空间,瞿广慈原作5米长的巨大白色雕塑群像占据了展位的大半,那些来自“终北国”的胖人们纯白硕大,每一块肌肉的虬结凹凸,每一个动势的曲折转承都透出力量,原作的气场为稀奇新推出的十余款限量版雕塑背书,揭示稀奇品牌源自艺术原作,生于限量创造的生命力。此外,稀奇5周年特别版骨瓷杯,将是本次展出的另一亮点,以“稀奇匠人”之名,预示稀奇新一作品线的诞生。

艺术原作《大饭局》彰显艺术之魂

dafanju (1) dafanju (3) dafanju (2)

今年,瞿广慈携《大饭局》原作来到设计上海,开启巡回展的第一站,观众将能够近距离观看原作,感受艺术之魂。这件5米长的雕塑,是瞿广慈作品“终北国”系列的主要作品,灵感自400年前的荷兰画家布鲁盖尔的油画《盲人的寓言》,瞿广慈以他终北国的那些小胖人雕塑,将这个寓言重新演绎,2014年在今日美术馆的个展上首次亮相,受到各界赞赏。广慈说:“这个终北国,或许是我的那些小胖人希望建立的国度:无思无想,极尽快乐!”瞿广慈的雕塑作品如同文字般具有很强的叙事性,细节之处精雕细琢,而这正是匠人之魂的极致体现。设计上海展览结束之后,《大饭局》将前往衡山•和集,继续巡回展的第二站展出。

稀奇·向京第65号作品征名

xp (1)

继《仲夏》之后,时隔一年,稀奇为观众带来向京新作。少女斜倚在沙发上,垂目沉思,悠然自得,此件作品将玉脂玻璃钢通透的材质特性再一次完美运用,少女面颊红润,皮肤晶莹透明,柔美的长腿垂挂在沙发扶手上,肌肉线条流畅,青春气息无比张扬。向京在创作这件作品时,正听着摇滚界元老级人物Lou Reed的一首《Perfect day》,音乐为艺术家带来惬意和自由的强烈感受幻化成了这件佳作。这件作品(稀奇作品编号第65号)的设计样品将于设计上海首次亮相,将借本次展会之际,通过稀奇公众号(xiqiart),向观众征集作品名称,邀请共同参与作品名称的创作。

猴年 “梦幸福”储蓄罐 向京×白百何

xp (1)

“梦幸福”系列储蓄罐造型源于“稀奇”出品的“我看到了幸福”雕塑——那个眯眼噘嘴甜蜜微笑着沐浴幸福的小女孩,创作者是艺术圈的楷模艺术家向京。自农历马年起,向京萌生了以当年的生肖动物为主题,重构这个女孩的想法。她与不同领域的艺术家们合作创作,为慈善机构募集善款,打造了“梦幸福”合作款系列。“稀奇”的风格和品质,向京的艺术修养,加上每款“梦幸福”储蓄罐所代表的“储蓄爱心,积少成多”的良好愿景,向京的这个想法得到了各界支持。2014,2015年与孙俪、那英合作的“梦幸福-马”和“梦幸福-羊”储蓄罐,大获好评。猴年伊始,票房女王白百何女士也参与到了猴年“梦幸福”的设计, “梦幸福-猴”合作款设计原稿在“第十一届百年爱心慈善晚会”为百年职校募得70万元助学款,同时每售出一件合作款“梦幸福-猴”,“稀奇”即向“百年职校”捐赠善款100元,资助贫困学生。

稀奇5周年 “匠人”系列诞生

xiqi07

彩虹天使这件作品的诞生引发了“稀奇”这个特别的品牌。5年来,瞿广慈和向京为稀奇艺术创作了65款限量版雕塑,满足了众多艺术品爱好者的收藏愿望,重新诠释艺术家居饰品的定义。稀奇是艺术,稀奇是礼物,一件件雕塑作品传递着温暖的情谊。5周年之际,稀奇从艺术出发,向匠人精神致敬,推出“稀奇匠人”系列产品,匠人精神,就是在这个一切追求“快”的消费时代依旧保持对细节、品质的追求,精益求精。《天使杯》是匠人系列的第一款产品,也是稀奇5周年的特别纪念款产品。“稀奇匠人”将在未来推出更多创意,为品质生活提供高质量富艺术的日用器物和配饰。《天使杯》,瞿广慈浮雕天使造型,骨瓷杯采用45%以上骨粉,24k镀金手柄,精心手工制成。天使之翼轻展指间,艺术绽放生活点滴。

艺术家介绍——

xq01 (1)

瞿广慈
1969年出生于上海,毕业于中央美院雕塑系,获硕士学位。瞿广慈1999年起便获邀于中国、德国、法国、美国、东南亚等重要国家展览;迄今成功举办9个雕塑个展,代表作《天使》、《站在高岗上》、《龙王》、《鸟儿问答》等。他于2007年正式辞去大学教职,成立向京+广慈雕塑工作室。2010年与向京一同创办“稀奇”品牌,现工作、生活于北京。

xq01 (2)

向京
1968年生于北京,现工作、生活于北京。与其说向京是个“女性主义”艺术家,不如说她是个带有女性视角和女性意识的艺术家,但这都不是重点,作为一个有女性视角和女性意识的艺术家,向京的作品里透露出的不安感,是对于现代性下人性的迷雾和对于生存本身的不断确认——“内在性”是她所企图挖掘的生存真相。其作品在世界各地广泛展出,并被重要国际机构收藏。